有關HKCSS Institute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與其超過四百間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會員推動更完善的社會福利發展及服務,亦致力在本港建立一個具高度問責性、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以維護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和市民的福祉。要在充滿挑戰,變數繁多的社會中實現我們的願景,與時並進,持續進修是實現理想的重要一環。

2007年適逢社聯慶祝創立60周年,HKCSS Institute 的成立,以提升專業,促進效能為使命,鼓勵社會服務界及其從業員成為學習形的群體,以面對專業路上的不同挑戰。

學院致力於社福界中推動終身學習,為機構提供卓越管理的知識基礎。學院通過提供高質素的中短期進修機會、講座、研討會、獎學金及嘉許計劃等為業界從業員提昇自我及促進機構服務效率,提供卓越的服務及管理。

願景

社聯學院矢志成為一個出眾和可持續的社會服務專業發展平台。

使命

提供具質素的培訓項目及資源,推動專業知識的建設,以發展及維持一個有活力、多元化、具前瞻性和可持續的社會服務界。

 

行政總裁的話

 

榮譽顧問

HKCSS Institute 展示了社會服務界與時並進,自強不息的活力。社會服務機構是關懷和公義社會的重要基石,一個具成效、富專業能力、有效率的社會服務界,肯定可以為社會帶來和諧、公義、和可持續的發展。HKCSS Institute 通過與專業團體、學術機構、前線服務單位的伙伴合作,在促進社會服務界知識、智慧和資源累積方面,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榮譽顧問一覽

 

HKCSS Institute 提供之服務

證書課程  
與專業團體及學術機構合辦證書課程,針對社會服務機構的策略需要,有系統地開拓課程內容,引入專業技術及知識,融合實務經驗智慧,發展出以實證知識為本、理念及實務並重的專門課程。當中,包括開發實務個案研究、實踐工具及教學材料。
   
研討會及講座  
針對社會服務機構專業督導、管理人員、行政主管、董事,提供不同主題的研討會及講座。還邀請界外專才、企業行政管理人員分享不同經驗。這些活動以經驗交流、智慧分享為主。
   
專業提昇課程  
與社會服務機構合辦各類專業提昇課程,鼓勵業界分享卓越的實務經驗。這些課程針對社會服務機構的前線或中層專業人員,幫助他們提昇專業技能,整理實務經驗。
   
精讀及短期課程  
為社會服務從業員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幫助他們提升個人能力,開拓廣闊視野,培養靈活創意。
   
機構內部培訓課程  

HKCSS Institute 按機構所需,為機構提供內部訓練課程服務,目的乃為機構提供「剪裁式」的服務,迎合機構個別所需。服務包括課程編製及導師的安排。


 

跨界別合作及支援

HKCSS Institute 提倡跨界別的合作及專業知識交流,與多間專上院校、專業學會、工商機構及社會服務機構建立伙伴合作關係,以其專業及/或資源,合作推出不同的課程、研討會及獎勵計劃,以推動終身學習,支持香港社會服務界的發展。

職員

林莉君女士(主管) [email protected]
周吳秀珊女士 (顧問) [email protected]
張櫻慈女士(經理) [email protected]
馬歡儀女士(主任) [email protected]
鄭詠儀女士 [email protected]
蕭熹汶女士 [email protected]
梁建城先生 [email protected]
曾志城先生 [email protected]
黎鑑棠先生  

查詢:

2876 2470 / 2876 2454

2876 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