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公營機構的績效審計「驗身報告」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轄下HKCSS Institute獲澳洲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贊助,於2009年4月7日舉行「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並邀請審計署署長鄧國斌先生為主講嘉賓,以「公營機構的績效審計『驗身報告』為題,與超過70位社福機構主管及董事會成員分享他於審計署的經驗。「WiseGiving 心思心意捐贈」計劃亦於是次活動中推行,目的為將送予嘉賓的紀念品費用,轉為捐獻,直接讓社福機構得益。主講嘉賓及贊助機構分別於「惠施網」揀選他們心儀的WiseGiving慈善機構,並將捐款送到它們的手中。不論嘉賓或受惠機構均對此計劃深表支持及讚賞。

鄧署長於午餐會中,就企業管治、審計署的工作及特點、績效審計方法等方面有詳盡的闡釋,讓社福機構在日常運作中能更加留意。鄧署長表示審計的工作旨在提升機構的管治效益、效率和節省程度,而得出的「驗身報告」則有助機構推行良好的企業管治,協助機構董事局及管理層依循有利機構及利益相關者的目標營運,監察機構表現,鼓勵更有效地運用資源,向公眾問責。

是次午餐會不僅令社福機構管理層對良好企業管治有更深的認識和體會,亦是一個跨界別的交流平台,促進知識分享。

 

善寧會是其中一個透過「惠施網」受惠的社會服務機構。(左起:善寧會執行總監關錦勳先生、主講嘉賓鄧國斌署長、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

 

活動相片活動詳情

到活動回顧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