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機構人力資源研討會2009

「Generation Y - 讓新人類成為你的人才資源」


配合不斷轉變的時代,如何讓Y世代(Generation Y)在職場發揮更好呢?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於2009年5月22日就這課題合辦「Generation Y - 讓新人類成為你的人才資源」研討會,透過探討新人類的特徵及了解他們的期望,從而與他們建立和諧合作的工作關係。

當日分別有來自近60間社會服務機構約150位參加者出席。是次研討會邀得世聯顧問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黎鑑棠先生、艾美商務諮詢行政總裁馮儉生先生、怡和迅達集團人力資源董事廖懿妮小姐、聖雅各福群會人力資源經理潘美美小姐以及天比高創作伙伴茜利妹以多個個案分享提升新世代的工作技能的心得,包括:鼓勵管理層嘗試用新世代人類的用語與他們溝通、工作有表現時要有正面鼓勵、需要改善時則予以具體指引及即時反饋等;此外,管理層亦需善用新世代員工有自信及幹勁的特質,讓他們在合適的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

社聯更邀請到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第28屆幹事會會長呂綺妮小姐道出新人類對工作與生活的看法及種種期待。

 

合辦機構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黃錦沛先生致歡迎辭
約150名從事人力資源的管理人員出席是次研討會
「WiseGiving 心思心意捐贈」─ 將用作送予嘉賓的紀念品金額轉為捐獻,讓社福機構直接受惠。圖為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左起第5位)與講者合照。

 

活動相片活動詳情

到活動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