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贊助:

主辦機構:

 

跨界推動鼓勵終身學習

— 社聯花旗持續學習獎勵計劃2007頒獎禮

「社聯花旗持續學習獎勵計劃 2007」頒獎禮已於去年12月的社聯60週年大會中舉行,設立會員機構獎項旨在鼓勵機構支持員工持續進修或成為知識傳授者。當晚的頒獎嘉賓包括:花旗集團企業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張巧文小姐、社聯主席陳智思議員,以及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

「花旗社聯持續學習獎勵計劃 2007」自2007年4月1日起啟動,至2007年4月1日起啟動,至2007年11月30日結束。在短短的八個月內、各會員機構的員工合共參與了超過11,000小時的課程。

六個社聯會員機構類別的得獎機構為:

1. 自強協會,一個主要服務因工傷導致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的自助組織,為工傷人士提供一站式的諮詢及支援服務。社聯現有接近50間自助組織,它們可借助社聯作為平台發展服務,不斷自強。(領獎代表:高級組織幹事吳恩兒女士)
2. 五旬節聖潔會靈光白普理失明人中心專為失明人士提供不同康樂活動及訓練,亦為失明人士提供一個聚腳點,以拓闊生活圈子。類似的小型機構,很難為員工提供培訓活動,參與社聯所舉辦的課程,的確是最有效的員工發展渠道。 (領獎代表:中心主任歐坤恩女士)
3. 聖神內更新團體是新近加入社聯成為會員機構的團體,是天主教香港教區和香港政府註冊的慈善團體。他們以會員為重點,福傳與培育並重。他們加入成為社聯會員,期望社聯拓展他們視野。他們今次獲獎,正好顯示社聯作為知識平台,為他們培訓員工。(領獎代表:總幹事黃鳳屏女士)
4. 香港基督少年軍是唯一獲獎的制服團隊,主力培育本地青少年有服從、虔誠、紀律及自愛等良好質素。事實上,近年社聯積極支持非主流的中、小型機構,目前中、小型機構已佔社聯會員機構數目超過一半。提昇它們服務社會的能力,對本港社福界及社會,也有莫大裨益。(領獎代表:總幹事吳淑玲女士)
5. 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的員工,除在會內推動持續學習之餘,有些更成為導師,利用社聯為平台,分享他們的知識,貢獻業界。(領獎代表:執行委員會主席聶揚聲先生、總幹事馬錦華先生)
6.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為全港最具規模的社會服務機構之一,而參與社聯課程的員工,更遍及各級同工,可見機構由上而下,鼓勵員工積極持續學習。(領獎代表:副總幹事文孔義先生、培訓及發展總監羅家慧小姐)
 

 

再接再勵 個人分數可累積至08年10月

2007年度個人獎項結果即將公布,請留意HKCSS Institute網站消息。是次未能獲獎的學員,其於2007年所累積的分數,將撥入社聯花旗持續學習獎勵計劃 2008,並於2008年10月31日結算。

 

查詢:HKCSS Institute

2876 2454 / 2862 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