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研討會及講座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學習型機構      持續學習文化
暨社聯•花旗集團持續學習獎勵計劃個人獎勵頒獎典禮

簡介

不少人相信學習型機構能開創思維,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同時助機構達成目標。要成為學習型機構,就先要在機構內培養持續學習的文化,凝聚推動力。

香港教育學院是一所專注師資培訓及專業發展的院校,每年為本港教育界培育了百分之六十的教師。教院矢志推動本港教育革新,達到「全面學位化、全面受訓」的教育目標,以及為現職教師提供持續專業培訓。這對社福界有什麼啟示?

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教授教授在是次午餐會上將分享他在教育界的豐富經驗,向各位介紹學習型機構的特質,以及在機構內推廣持續學習文化的心得。

誠邀社會服務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參加。

 

資料

日期:

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時間:

12:00 – 14:00

地點: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香港基督青年會4樓禮堂

對象:

社會服務機構的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語言:

粵語

費用:

免費

查詢:

HKCSS Institute, 2876 2454

 

歡迎辭

曾永強先生
卓越管理及效率促進常設委員會主席

 

主講嘉賓

張炳良教授
香港教育學院校長,並兼公共行政學講座教授

張教授獲英國倫敦大學倫敦經濟及政治學院哲學博士,專研公務員制度、公共管治及政策、亞洲地區公共管理改革、及香港與中國政治發展。曾發表學術期刊論文及書章近100篇。近著有Governance and Public Sector Reform in Asia: Paradigm Shift or Business As Usual? (RoutledgeCurzon, 2003), 及Public Service Reform in East Asia: Reform Issues and Challenges in Japan, Korea, Singapore and Hong Kong (Chinese University Press, 2005)。中文近著有:《變與不變:危機與轉型下的管治之道》(香港:進一步多媒體, 2001)、《公共管治策略:特區八年政策得失》(香港:CUP出版社, 2006)、及《管治香港的難題:回歸10年反思》, (香港:進一步多媒體, 2007)。並定期在香港報章《明報》《信報》、及英文《南華早報》等發表政論時評。

張教授現任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其他公職包括: 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及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委員、及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董事。

張教授為民間智庫「新力量網絡」創會主席、及香港政策研究所創會董事。曾任香港立法局議員(1995-97),及香港民主黨副主席(1994-98)。

 

 

留座詳情

  • 截止日期:
  • 名額:

2009年1月2日
120 人

  • 每所會員機構最多有3個名額
  • 留座以先到先得方式進行
  • 表格可於這裡下載
  • 確認通知將於活動一星期前以電郵通知參加者。若於活動前3天仍未收到通知,請與本院聯絡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