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贊助:

主辦機構:

跨界推動鼓勵終身學習

— 社聯•花旗持續學習獎勵計劃2008頒獎禮

「社聯•花旗集團持續學習獎勵計劃2008」頒獎禮已於2008年11月13日的社聯61週年大會上舉行。是次頒獎禮主要頒發6個機構獎勵,以鼓勵機構支持員工持續進修或成為知識傳授者。當日的頒獎嘉賓包括:花旗集團企業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張巧文女士、社聯主席陳智思議員、HKCSS Institute督導委員會主席(方樹福堂基金董事)方文雄先生,以及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

2008年度的「社聯•花旗集團持續學習獎勵計劃」由2007年12月1日開始,至2008年11月30日結束。在過去一年,各社聯會員機構之同工,已合共參與了超過16,000小時由社聯舉辦的活動。

2008年機構獎勵得主如下:

1

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凝聚有學障子女的家長,彼此支持,共同尋找培育學障兒童的方法及解決培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同時透過公眾教育加深社會各界人士對學障兒童的認識,並推動政策關注學障學童的需要。此協會亦是其中一個自助組織。 (領獎代表:香港區委員麥珮茜女士)

 

2

勵智協進會有限公司由一群智障人士、家長及義工組成,旨在訓練智障人士的獨立生活能力,團結智障人士及家長,讓社會認識及接納智障人士。社聯現有約40間自助組織,它們可借助社聯作為平台發展服務。 (領獎代表:執行委員會主席楊袁志群博士)


3

社區藥物教育輔導關注濫用藥物問題,向公眾宣揚預防濫用藥物的訊息,並推廣健康生活的模式,幫助青少年積極發展自我,拒絕濫用藥物。 (領獎代表:高級教育主任黃寶文先生)

 

 

4

香港基督少年軍以基督教教育為理念,透過紀律生活、團隊精神、技能訓練和各級獎勵計劃,培育青少年領袖,同時致力使青少年在身、心、靈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本會核心服務包括制服團隊、培訓中心及學校社工服務。 (領獎代表:副總幹事(行政及制服團隊)陳美珊女士)

 

5

長者安居服務協會致力為長者提供24小時無休止的「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以及「耆安鈴」長者熱線服務,目的是讓「獨居無懼.老有所依」之理想得以實踐。除在會內推動持續學習之餘,部份同工更成為導師,以社聯作為分享平台,傳授他們的知識及經驗,貢獻業界。 (領獎代表:執行委員會主席聶揚聲先生及副總幹事吳家雯女士)


6

香港明愛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為弱勢社群提供全面的服務,包括社會工作、教育、醫療、社區及接待。其員工更積極參與培訓,建立持續學習文化,以能提供優質及專業服務,與服務對象共建和諧社會。 (領獎代表:家庭服務總主任黎鳳儀女士)

 

*機構獎項依照機構類別劃分為6個。社聯會員機構只需於計劃年度內,參與由社聯舉辦之課程、海外活動或其他指定活動,並在所屬類別中累積最多參與時數,便可獲花旗集團送出共值港幣$10,000之現金券及課程禮券,以推動同工參與培訓活動,持續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