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日2011

長者日主題

為響應世界衞生組織將「終身學習」增列為「躍動晚年」第四大支柱的號召,今年長者日將以「終身學習」為主題,名為『長者日2012「香港第三齡學苑 知樂自得每一天」』,這亦與我們推動「香港第三齡學苑」的理念不謀而合。

「香港第三齡學苑」(U3A) 於2006年成立,目的在於支援長者中心培訓五十歲或以上的第三齡人士,成立「第三齡自務學習中心」,推動本地長者自務學習的發展。學苑以「自發」、「自學」、「自教」、「自管」為校訓,以「知樂自得」為學習的最終目標,即讓長者在求知過程中,得享學習的樂趣,並能悠然自得。所有課程均由興趣帶動(Learning for pleasure),並強調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士共同探討及分享學問,不受任何學歷規限、考評、學位、認可及質素保證所限制;而且不論在行政管理、招募導師及學員以至課程設計及授課等事宜上,第三齡人士均一手包辦,從參與中積極實踐「終身學習」、「退而不休」的精神。



logos

重 要 告 示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版 權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