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家庭」計劃 Banner
 

好好家庭
消減家庭貧窮
工作家庭平衡
促進跨代共融

社會經濟和人口的急速轉變,本港家庭面對種種挑戰。很多人努力克服貧窮,為子女及年長的家庭成員提供所需,但同時,他們亦發覺很難協調工作和家庭責任,維持跨代共融的關係。

社聯自1998年長期整理本港社會發展指數,發現反映家庭團結的數據,包括離婚、家庭暴力、貧窮家庭等,均持續惡化,整體指數由1998年的100,下降至2010年的﹣309。

適逢2014年為聯合國國際家庭年二十週年,國際社會聚焦討論家庭政策。因應本港面對貧富差距、社會壓力、高齡化、人口流動等挑戰,我們特別關注生活於貧窮的家庭、工作與家庭平衡、跨代共融等課題。

社聯作為跨界別合作平台,推動不同持份者,包括政府、社會服務界、商界、民間社會,合力保育家庭功能、促進家庭健康。未來一年,我們通過連串研究、研討、教育及公眾推廣活動,達致以下目標:

  1. 政策倡議:加快落實家庭政策,並考慮不同的公共政策對家庭的影響。
  2. 服務發展:凝聚跨專業合作,推動服務創新,滿足家庭的需要。
  3. 商界參與:推動企業關心員工家庭,發展貼心及多贏的家庭友善及員工支援措施。
  4. 能力建設:在個人、家庭、組織及社區層面,建立能力,營造家庭友善的社會環境。

其他有關「好好家庭」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好好家庭」小冊子。

  1. PDF 版本 (只提供繁體中文版)
  2. 純文字版本 (繁體中文及英文)

 

 
社聯發展基金及德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贊助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
回社聯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