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八屆香港展能節 The 8th Hong Kong Abilympics 2011

主頁
最新消息
第八屆香港展能節
第八屆國際展能節
第七屆香港展能節
歷屆國際展能節
聯絡我們

歷屆國際展能節

國際展能節已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旨在向全球宣傳及推廣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與才華。

1981年,首屆國際展能節於日本舉行,賽項以職業技能項目為主,超過五十個國家派出代表團參賽,目的為打破公眾對殘疾人士工作技能的傳統看法及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機會。

1985年,第二屆國際展能節於哥倫比亞舉行,世界各地均積極派出代表團參賽,旨在證明他們的專業能力及工作質素。

香港於1991年更成為第三屆國際展能節的主辦城市。該屆除了舉辦以往的職業技能項目外,更引入一系列「閒情逸趣」的比賽項目,藉以向世界各地宣傳殘疾人士的才華及創意,例如烹飪、花藝及廢物再造等項目。而第四屆至第六屆的國際展能節亦分別於澳洲、捷克及印度舉行。

第七屆國際展能節於日本靜岡舉行,日期為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三至十八日,相信屆時世界各地將會有更多參賽者參賽;而香港亦於二零零七年三月二十四日舉行第七屆香港展能節,從中挑選精英代表香港參與此項國際的盛事。

歷屆國際展能節及香港得獎列表

年份
地點

備註

1981
日本.東京
---
1985
哥倫比亞.波哥大
代表團共獲三金、一銀、一銅獎牌
1991
香港.沙田
代表團其獲十一金、九銀、七銅獎牌
1995
澳洲.柏斯
代表團共獲三金、五銀、四銅獎牌
2000
捷克.布拉格
代表團共獲四銀、二銅、一特別榮譽獎
2003
印度.新德里
代表團共獲一金、一銀、一銅獎 牌
2007
日本.靜岡
代表團共獲一金、一銅、一特別獎牌
2011
韓國.首爾
代表團共獲二金、五項優異獎

更新日期:201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