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10/27
第 73 輯
小 型 機 構 及 自 助 組 織 - 關 心 您 的 心 - 關 心 您 的 心 主 席 周 敏 玉
Share |

內容簡介 ~~

「 關 心 您 的 心 」 支 援 心 臟 病 人

心 臟 病 是 香 港 第 二 號 疾 病 殺 手 , 估 計 約 有 2 0 萬 人 患 上 心 臟 病 , 平 均 每 日 約 有 1 7 人 因 而 死 亡 。 為 了 支 援 心 臟 病 患 者 及 其 家 人 , 一 群 熱 心 人 士 於 1 9 9 5 年 成 立 「 關 心 您 的 心 」 , 並 於 1 9 9 8 年 成 立 全 港 首 間 心 臟 病 友 互 助 及 資 源 中 心 , 致 力 為 病 友 及 公 眾 提 供 心 臟 健 康 及 復 康 服 務 。

該 會 主 席 周 敏 玉 表 示 , 心 臟 病 帶 來 許 多 困 惑 和 恐 懼 , 特 別 是 初 次 病 發 後 , 病 者 在 調 節 生 活 和 飲 食 習 慣 方 面 , 都 遇 到 不 少 困 難 。 「 關 心 您 的 心 」 提 供 一 系 列 服 務 , 期 望 透 過 朋 輩 關 懷 的 力 量 , 讓 徬 徨 和 擔 憂 的 病 友 得 到 適 切 的 支 援 和 協 助 , 積 極 面 對 人 生 。

依 賴 熱 心 人 捐 助

該 會 除 了 舉 辦 專 題 講 座 、 工 作 坊 和 自 我 照 顧 技 巧 訓 練 外 , 還 經 常 舉 辦 交 流 活 動 , 讓 病 友 分 享 復 康 經 驗 和 心 得 , 以 至 家 訪 或 到 醫 院 慰 問 病 友 。 為 了 喚 起 公 眾 對 心 臟 健 康 的 關 注 , 該 會 於 社 區 舉 辦 心 臟 健 康 教 育 活 動 , 以 及 製 作 宣 傳 媒 體 。 「 關 心 您 的 心 」 並 沒 有 恒 常 資 助 , 有 賴 熱 心 人 士 的 支 持 和 捐 助 。 如 欲 進 一 步 了 解 該 會 的 工 作 , 請 瀏 覽 網 址 http://www.careheart.org.hk , 或 致 電 2 6 1 4 0 4 2 2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