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8/4
第 61 輯
小 型 機 構 及 自 助 組 織 - 贐 明 會 - 贐 明 會 輔 導 員 易 代 恩
Share |

內容簡介 ~~

贐 明 會 為 末 期 病 人 及 家 屬 分 憂

生 、 老 、 病 、 死 是 人 生 必 經 階 段 , 但 人 們 卻 忌 諱 死 亡 , 面 對 死 亡 時 都 感 到 茫 然 。

為 協 助 臨 終 者 有 尊 嚴 地 走 完 人 生 旅 程 , 以 及 讓 喪 親 者 盡 早 重 整 生 活 , 一 群 志 願 人 士 和 醫 護 人 員 於 1987 年 成 立 贐 明 會 , 服 務 重 病 病 人 、 末 期 病 者 及 其 家 屬 。

贐 明 會 的 義 工 會 定 期 探 訪 醫 院 寧 養 病 房 的 病 者 及 為 他 們 籌 備 活 動 。

此 外 , 為 了 讓 病 人 出 院 後 繼 續 得 到 支 援 及 關 懷 , 義 工 也 會 探 訪 在 家 中 或 護 老 院 休 養 的 末 期 病 者 , 希 望 為 病 者 和 家 屬 分 擔 憂 慮 。

需 要 社 會 人 士 捐 助

該 會 輔 導 員 易 代 恩 指 , 家 人 於 病 者 離 世 後 承 受 喪 親 之 痛 , 許 多 時 會 出 現 情 緒 困 擾 , 需 要 親 人 、 朋 友 , 甚 至 專 業 人 士 施 以 援 手 , 故 贐 明 會 的 過 來 人 義 工 及 輔 導 員 會 為 他 們 提 供 哀 傷 輔 導 , 助 其 紓 解 傷 痛 及 適 應 新 生 活 。 此 外 , 他 們 也 會 協 助 家 屬 處 理 殯 葬 事 宜 。

為 了 向 更 多 有 需 要 人 士 提 供 服 務 , 贐 明 會 需 要 社 會 人 士 的 捐 助 , 如 欲 進 一 步 了 解 或 參 與 該 會 的 工 作 , 請 瀏 覽 網 址 http://www.cccg.org.hk 或 致 電 2361 6606 查 詢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