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7/28
第 60 輯
小 型 機 構 及 自 助 組 織 - 港 啟 迪 會 - 香 港 啟  會 教 育 及 培 訓 主 任 葉 愛 娥
Share |

內容簡介 ~~

癲 癇 忌 塞 湯 匙 防 咬 舌

不 少 人 以 為 癲 癇 患 者 發 作 時 須 把 湯 匙 放 進 口 裏 , 避 免 咬 斷 舌 頭 , 原 來 這 做 法 並 不 正 確 。 香 港 啟  會 教 育 及 培 訓 主 任 葉 愛 娥 指 出 , 由 於 患 者 發 作 時 牙 關 緊 合 , 強 行 撬 開 牙 關 會 弄 傷 患 者 , 甚 至 導 致 窒 息 , 而 且 現 時 並 沒 有 數 據 指 癲 癇 者 發 作 時 會 咬 斷 舌 頭 。

病 發 情 況 各 異

為 了 向 公 眾 灌 輸 正 確 的 癲 癇 知 識 , 一 位 患 有 癲 癇 症 的 英 國 欖 球 員 於 2002 年 成 立 香 港 啟 迪 會 , 提 供 一 系 列 的 中 、 英 語 免 費 服 務 , 包 括 個 別 輔 導 、 支 援 服 務 、 培 訓 課 程 , 及 倡 導 病 患 者 權 益 等 。

葉 愛 娥 補 充 , 癲 癇 種 類 多 達 40 種 , 約 200 人 中 便 有 1 人 患 此 症 , 病 發 情 況 各 異 。 癲 癇 症 患 者 的 生 活 因 此 受 到 不 同 程 度 的 影 響 , 社 交 方 面 也 可 能 面 對 困 難 , 故 香 港 啟 迪 會 亦 為 癲 癇 症 患 者 及 其 家 人 提 供 不 同 種 類 的 服 務 , 讓 他 們 活 出 豐 盛 人 生 。

香 港 啟  會 的 經 費 主 要 來 自 社 會 人 士 捐 助 , 如 欲 進 一 步 了 解 或 參 與 該 會 的 工 作 , 請 瀏 覽 網 址 http://www.enlightenhk.org 或 致 電 2820 0111 查 詢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