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5/26
第 51 輯
金 融 海 潚 系 列 - 全 職 工 作 以 外 的 選 擇 - 香 港 職 業 發 展 服 務 處 業 務 總 經 理 歐 國 忠 先 生
Share |

內容簡介 ~~

短 期 工 或 兼 職 同 樣 有 前 途

傳 統 思 想 認 為 全 職 工 作 才 是 理 想 的 工 作 模 式 , 因 收 入 穩 定 而 較 有 安 全 感 。 然 而 , 隨  時 代 和 經 濟 結 構 轉 變 , 工 作 模 式 也 變 得 更 多 元 化 , 即 使 兼 職 、 短 期 工 作 、 所 謂 「 自 由 身 」 的 自 僱 模 式 , 甚 至 是 家 居 工 作 也 有 很 大 發 展 空 間 。

有 助 找 出 新 方 向

香 港 職 業 發 展 服 務 處 業 務 經 理 歐 國 忠 指 出 , 經 濟 環 境 欠 佳 , 巿 場 上 少 見 全 職 職 位 , 但 卻 有 不 少 兼 職 或 短 期 工 作 , 如 零 售 業 有 季 節 性 的 人 力 需 求 , 在 旺 季 時 需 要 大 量 臨 時 銷 售 員 或 產 品 推 廣 員 , 這 些 工 作 不 需 要 深 奧 的 專 業 知 識 或 技 能 , 低 學 歷 和 低 技 術 的 勞 工 也 能 勝 任 。 然 而 , 受 聘 者 必 須 表 現 主 動 , 不 要 過 分 執  薪 酬 福 利 , 表 現 出 色 者 轉 職 為 長 工 的 機 會 較 大 。

再 者 , 從 事 兼 職 工 作 也 可 能 從 中 找 到 創 業 契 機 。 歐 國 忠 稱 , 經 濟 欠 佳 , 特 別 多 人 創 業 , 不 少 是 在 兼 職 和 短 期 工 作 時 獲 得 生 意 靈 感 , 並 建 立 良 好 人 際 網 絡 , 有 助 開 拓 客 源 。 故 此 , 即 使 只 是 短 期 工 或 兼 職 , 只 要 擁 有 逆 境 自 強 的 信 念 , 不 斷 自 我 增 值 , 這 些 工 作 經 驗 有 助 找 出 事 業 發 展 的 新 方 向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