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5/5
第 48 輯
金 融 海 潚 系 列 - 就 業 市 場 分 析 - 香 港 職 業 發 展 服 務 處 業 務 總 經 理 歐 國 忠 先 生
Share |

內容簡介 ~~

失業尋工作忌騎牛搵馬

經濟惡劣,失業率上升至 5.2%, 18萬人成為失業大軍。大部份失業人士被裁後四出找工,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業務經理歐國忠指出,若要找到一份稱心而可持續的工作,失業人士必須先平靜下來,評估自己的性格、能力和工作取向。「很多人不太了解自己的強弱項及職業意向,欠缺長遠事業發展目標。只管盲目求職,許多時候根本就是『搵錯工』或『入錯行』,之後會因為工作不順利而離職,最終沒有一份工作做得長久。」

歐國忠認為,失業人士要轉危為機,必須周詳規劃自己的事業,摒棄「騎牛搵馬」的心態,同時要不斷增值,才能找到適合工作。除了「知己」,也需「知彼」,所指的是掌握經濟和行業發展的資訊。

逆市增加空缺

歐國忠表示,這次經濟危機中,金融和銀行業首當其衝,但其他行業卻有發展空間,例如快餐業、教育和社會福利界等職位空缺逆巿上升,而且行內有不同工種,失業人士不妨在這些行業中發展。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