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7/10/10
第 483 輯
爺爺的「孫子」兵法 - 救世軍
Share |

內容簡介 ~~

爺爺的「孫子」兵法隨著本港的家庭結構改變,雙職及離異家庭越見普遍。養育子女的重任從當年全權由父母負責,到現今多由祖父母代為照顧。由於教育及生活方式的不同,隔代教養在磨合的過程中,往往會衍生不少問題,影響彼此關係。獨力照顧孫兒的陳爺爺原與妻子一同生活,期望在退休後能安享晚年,但期後因為兒子與媳婦離異,照顧在港讀書孫兒的重責便由陳爺爺與太太承擔,直至3年前太太離世,陳爺爺更要獨自照顧孫兒。但他有感照顧孫兒確實有點負擔,除了害怕照顧得不好外,亦擔心自己難以應付孫兒教養及學習方面的問題。

救世軍開展「長幼承家」隔代教養家庭支援計劃,協助要照顧小學生或以下兒童的祖父母及其家庭,教授有效的管教方法,提供三代家庭輔導,安排探訪、家庭活動、減壓工作坊等,讓祖父母能享受教孫的樂趣。

留意今集救世軍大窩口綜合服務家庭支援隊隊長洪麗寶、陳爺爺和聰仔的分享。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