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4/28
第 47 輯
金 融 海 潚 系 列 - 如 何 支 援 留 下 來 的 員 工 ? -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僱 員 發 展 服 務 總 經 理 張 錦 紅 、 臨 床 心 理 學 家 馮 嘉 妍
Share |

內容簡介 ~~

裁員後聆聽員工心聲

金融海嘯洶湧而至,其連鎖反應令許多行業重創,裁員計劃接踵而來。被裁減的員工當然感到驚惶失措,但其實幸保飯碗的員工也不好受,會擔心在第二波或往後的裁員行動中被裁。再者,他們也擔心公司資源少了,薪酬待遇和工作環境也會隨之變差。

增強團隊精神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僱員發展服務總經理張錦紅表示,轉變勢所難免,留下來的員工必須調節心理,與其留負面情緒,不如評估一下自己的才能,不時增值以強化面對逆境的能力。

至於僱主方面,張錦紅建議公司在裁員行動後,盡快與員工開會交代公司的發展和聆聽員工的心聲,又或舉辦一些能增強團隊精神的活動,讓員工紓減壓力。若工作氣氛沉重,並有個別員工的情緒受到很大困擾,公司必須尋求專業服務,輔導員會仔細分析公司的狀況,度身訂做一套全面的僱員支援計劃,先協助有情緒危機的個案,例如輔導有輕生傾向的員工,然後再協助員工辨別和解決問題,從而提高公司的生產力。如有公司需要此專業服務,可致電: 2731 6350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聯絡。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