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7/7/4
第 469 輯
無 國 界 醫 生 日 - 無 國 界 醫 生
Share |

內容簡介 ~~

無 國 界醫 生 日在 南 蘇 丹 博 爾 , 一 個 孕 婦 懷 著她 的 第 二 胎 來 到 醫 院 。 她 的 情 況 很 危 急 ─ 她 作 動 了 半 天 才 起 行 前 來 , 當 她 來 到 這 裡 時 , 已 是 作 動 第 三 日 , 她 痛 得 很 厲 害 , 連 聲 音 也 顫 抖 。 她 血 壓 低 , 並 且 脫 水 , 需 要 接 受 搶 救 及 緊 急 剖 腹 生 產 。

來 自 香 港 公 立 醫 院 外 科 醫 生 陳 詩 瓏 , 把 嬰 兒 拿 出 來 時 , 嬰 兒 發 藍 , 沒 有 哭 叫 , 嚴 重 缺 氧 , 來 自 挪 威 的 麻 醉 科 醫 生 馬 丁 和 她 盡 我 們 所 能 , 嘗 試 令 那 細 小 心 臟 再 次 跳 動 。 那 位 母 親 捉 著 陳 醫 生 的 手 , 用 丁 卡 語 說 ︰ 「 停 止 醫 生 , 停 止 。 讓 他 走 吧 。 這 次 的 經 歷 令 對 自 香 港 的 陳 醫 生 帶 來 很 大 衝 擊 。

留 意 今 集 無 國 界 外 科 醫 生 陳 詩 瓏 及 無 國 界 醫 生 傳 訊 主 任 陳 栢 晞 的 分 享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