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3/31
第 43 輯
金 融 海 嘯 系 列 - 展 望 將 來 及 健 康 理 財 教 育 - 東 華 三 院 健 康 理 財 家 庭 輔 導 中 心 中 心 主 任 梁 翠 環 、 副 主 任 陳 福 龍
Share |

內容簡介 ~~

量 入 為 出 靈 活 處 理 財 務

面 對 金 融 海 嘯 席 捲 全 球 , 有 財 政 困 難 的 人 固 然 要 好 好 規 劃 財 政 , 沒 有 財 政 困 難 的 人 , 同 樣 應 反 思 一 下 人 生 的 財 務 規 劃 及 態 度 。 東 華 三 院 健 康 理 財 家 庭 輔 導 中 心 主 任 梁 翠 環 建 議 家 庭 的 收 入 與 開 支 , 應 採 取 6:3:1 的 比 例 原 則 , 就 是 六 成 收 入 作 開 支 ; 三 成 作 儲 蓄 ; 一 成 作 投 資 , 而 儲 蓄 與 投 資 比 例 , 應 根 據 個 人 所 處 的 人 生 階 段 及 承 擔 風 險 能 力 而 定 。

勿 刻 意 追 求 高 質 素

她 認 為 最 重 要 的 原 則 還 是 「 量 入 為 出 」 , 不 可 先 使 未 來 錢 , 應 多 做 運 動 , 保 持 良 好 體 魄 , 維 持 日 常 生 活 模 式 , 當 困 難 出 現 , 積 極 面 對 。

東 華 三 院 健 康 理 財 家 庭 輔 導 中 心 副 主 任 陳 福 龍 的 心 得 是 「 心 中 富 有 、 化 繁 為 簡 」 , 不 要 刻 意 追 求 很 高 的 生 活 質 素 , 家 常 便 飯 也 可 樂  天 倫 。 目 前 市 民 危 機 意 識 提 高 , 金 融 海 嘯 也 是 裝 備 自 己 , 自 強 增 值 的 好 機 會 , 以 便 將 來 可 逆 境 求 存 。 家 長 可 藉  金 融 危 機 事 件 教 導 子 女 正 面 理 財 的 態 度 和 原 則 。

查 詢 可 致 電 2454 8800 , 也 可 透 過 「 人 間 互 助 社 聯 熱 線 」 1878 668 轉 駁 至 分 別 由 東 華 三 院 及 明 愛 營 辦 的 兩 條 「 金 融 危 機 情 緒 輔 導 熱 線 」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