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6/5/31
第 412 輯
長 者 義 工 研 究 - 義 務 工 作 發 展 局
Share |

內容簡介 ~~

長 者 走 失Alice 退 休 前 已 經 為 退 休 後 的 義 工 生 活 打 算 , 報 讀 不 同 的 課 程 , 考 上 不 同 的 教 練 資 格 。

退 休 後 的 義 工 生 活 多 采 多 姿 , 例 如 擔 任 奧 運 會 的 安 檢 義 工 , 參 與 機 場 演 習 , 令 她 得 到 很 多 新 體 驗 。

年 長 人 士 具 有 豐 富 的 人 生 閱 歷 , 若 能 運 用 在 義 務 工 作 , 不 單 提 升 他 們 的 生 活 質 素 , 更 能 增 強 社 會資 本 。 義 務 工 作 發 展 局 早 前 委 託 香 港 大 學 社 會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進 行 「 年 長 人 士 義 務 工 作 研 究 」 , 探 討 「 年 長 人 士 參 與 義 務 工 作 的 挑 戰 和 機 遇 」 及 「 如 何 有 效 策 動 年 長 人 士 參 與 義 務 工 作 」 。

今 集 《 生 活 存 關 愛 》 邀 請 了 義 務 工 作 發 展 局 總 幹 事 鍾 媛 梵 女 士 和 我 們 分 享 研 究 結 果 , 以 及 Alice 分 享 她 的 繽 紛 退 休 生 活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