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9/2/24
第 38 輯
綜 合 家 庭 服 務 - 婚 姻 及 管 教 - 香 港 國 際 社 會 服 務 社 深 水 埗 ( 南 ) 綜 合 家 庭 服 務 中 心 主 任 廖 金 鳳 姑 娘
Share |

內容簡介 ~~

擁 抱 讚 美 有 助 維 繫 感 情

家 庭 的 建 立 由 婚 姻 開 始 , 雖 然 這 是 一 輩 子 的 承 諾 , 但 遙 遠 路 途 中 有 起 有 跌 , 可 能 會 發 生 不 少 衝 突 : 鬧 離 婚 , 甚 至 發 生 暴 力 事 件 。 這 些 衝 突 的 原 因 各 異 , 有 的 是 性 格 不 合 , 有 的 由 姻 親 不 和 造 成 , 而 深 水 埗 區 的 婚 姻 問 題 則 多 由 經 濟 條 件 惡 劣 所 致 。

婚 姻 問 題 多 因 誤 解

香 港 國 際 社 會 服 務 社 深 水 埗 ( 南 ) 綜 合 家 庭 服 務 中 心 主 任 廖 金 鳳 說 , 所 謂 「 貧 賤 夫 妻 百 事 哀 」 , 深 水 埗 屬 貧 窮 區 域 , 自 然 家 庭 生 活 受 到 影 響 , 假 如 其 中 一 方 失 業 , 又 或 者 住 屋 環 境 惡 劣 , 夫 妻 也 容 易 發 生 糾 紛 。 她 指 出 , 通 常 婦 女 因 為 找 不 到 出 路 而 尋 求 社 工 協 助 , 社 工 除 為 她 們 提 供 輔 導 服 務 , 也 要 擔 當 調 解 員 角 色 , 同 時 與 丈 夫 接 觸 。 基 於 傳 統 觀 念 , 以 往 很 少 男 士 願 意 向 其 他 人 傾 訴 家 事 , 但 由 於 時 代 改 變 , 越 來 越 多 男 士 找 社 工 求 助 , 而 且 許 多 時 候 , 每 當 觸 動 內 心 深 處 , 男 士 比 女 士 哭 得 還 要 厲 害 。 廖 金 鳳 說 , 婚 姻 問 題 大 多 源 於 誤 解 , 彼 此 不 懂 表 達 關 懷 之 情 , 其 實 只 要 多 說 讚 美 、 鼓 勵 的 說 話 , 以 及 增 加 身 體 接 觸 , 例 如 擁 抱 , 甚 至 拉 拉 手 、 拍 拍 肩 膊 , 也 對 維 繫 夫 妻 感 情 有 莫 大 作 用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