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8/6/24
第 4 輯
社 會 服 務 與 生 活 - 義 務 工 作 / 跨 界 合 作 計 劃 - 社 聯 行 政 總 裁 方 敏 生 女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義工得益大於受助者

香港人向來樂於助人,坊間有很多義務工作機會,普羅大眾可先從所住社區入手,到區內長者中心或青年中心當義工。如想參與國際性服務,也有不少國際組織提供機會,如紅十字會、樂施會及宣明會等。

個別專業人士可透過義務工作發展局的網絡參與義務工作,又或直接與社聯及社會服務機構聯絡。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表示,最重要是將關愛付諸行動,每星期一次或每月一次,對社會已有很大幫助。這不但可幫助有需要的人,也可增加對身處之社會的認識,很多時義工的得益還大於受助者。

然而,無論是當義工或捐款助人都要有新思維和新的捐獻文化,不需他人要求才提供協助,而是根據自己能力和所關注的弱勢社群自定一個捐獻計劃。以長者學習為例,巿民可以捐助電腦,甚至當義工教導長者使用電腦。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