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5/3/10
第 348 輯
同 志 青 少 年 及 家 長 支 援 - 香 港 小 童 群 益 會
Share |

內容簡介 ~~

同 志 青 少 年 及 家 長 支 援同 性 戀 顧 名 思 義 是 喜 歡 和 自 己 同 一 性 別 的 人 。 同 性 戀 不 是 病 ,更 不 是 心 理 變 態 。 早 在 七 十 年 代 , 美 國 精 神 醫 學 會 和 美 國 心 理 學 會 就 已 經 否 定 了 同 性 戀 是 一 種 心 理 或 精 神 障 礙 。

同 性 戀 者 在 生 活 上 面 對 著 不 同 的 挑 戰 , 特 別 是 同 志 青 少 年 。 有 調 查 發 現 , 超 過 一 半 的 同 志 青 少 年 受 到 不 同 程 度 的 排 斥 / 欺 凌 , 而 當 中 只 有 一 成 選 擇 向 社 工 / 老 師 求 助 , 情 況 令 人 關 注 。 父 母 普 遍 得 知 子 女 是 同 性 戀 者 , 都 會 出 現 不 同 程 度 的 擔 心 , 包 括 仔 女 將 來 的 路 。

香 港 小 童 群 益 會 的 「 性 向 無 限 計 劃 」 , 協 助 同 志 青 少 年 建 立 朋 輩 互 助 網 絡 及 正 面 健 康 的 同 志 社 群 文 化 , 讓 他 們 提 昇 自 我 形 象 、 抗 逆 力 , 改 善 與 家 人 的 溝 通 , 於 促 進 他 們 的 健 康 成 長 。 計 劃 亦 提 供 家 長 支 援 , 讓 有 興 趣 了 解 性 傾 向 的 父 母 , 可 以 一 起 討 論 , 對 子 女 有 更 多 認 識 。 小 組 同 時 會 邀 請 同 志 義 工 加 入 聚 會 , 讓 家 長 可 以 向 義 工 發 問 。

男 同 性 戀 者 S u z u k I , 加 入 計 劃 後 , 無 論 在 個 人 認 識 至 , 同 性 戀 者 知 識 上 , 都 增 長 了 不 少 。 他 和 媽 媽 後 來 亦 加 入 家 長 支 援 小 組 , 幫 助 其 他 家 長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