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5/1/27
第 342 輯
殘 疾 人 士 就 業 - 香 港 復 康 力 量
Share |

內容簡介 ~~

殘 疾 人 士 就 業政 府 早 前 發 表 有 關 香 港 殘 疾 人 士 的 報 告 , 報 告 指 出 , 殘 疾 人 士 的 貧 窮 率 高 達 為 數 2 2 萬 6 千 多 人 , 而 近 1 8 萬 名 的 殘 疾 適 齡 工 作 人 士 當 中 , 只 有 3 9 . 1 % 有 從 事 經 濟 活 動 , 經 濟 參 與 率 低 , 與 殘 疾 人 士 難 以 投 身 勞 工 市 場 有 關 , 今 集 《 生 活 存 關 愛 》 會 和 大 家 探 討 一 下 殘 疾 人 士 就 業 問 題 。

香 港 復 康 力 量 開 辦 「 殘 疾 人 士 就 業 培 訓 中 心 」 , 專 責 為 殘 疾 人 士 , 例 如 肢 體 傷 殘 人 士 、 長 期 病 患 者 及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 提 供 職 業 培 訓 與 實 習 機 會 。 機 構 轄 下 亦 有 四 個 社 會 企 業 單 位 , 為 學 員 們 提 供 工 作 機 會 。

世 雄 於 2 0 0 0 年 中 風 後 , 一 直 找 不 到 工 作 , 直 至 參加 了 香 港 復 康 力 量 的 店 務 助 理 課 程 及 在 「 活 力 店 」 工 作 後 , 他 了 解 到 自 己 的 專 長 , 更 懂 得 與 其 他 精 神 病 康 復 同 事 在 工 作 上 互 相 配 合 , 對 未 來 公 開 就 業 充 滿 信 心 。 世 雄 更 以 過 來 人 的 經 歷 , 感 染 及 鼓 勵 肢 體 傷 殘 的 顧 客 , 幫 助 他 們 踏 上 康 復 之 路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