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4/12/30
第 338 輯
自 信 自 在 活 出 真 我 - 香 港 女 童 軍 總 會
Share |

內容簡介 ~~

自 信 自 在 活 出 真 我Gigi 曾 被 朋 友 取 笑 她 眼 睛 細 小 , 樣 貌 又 不 漂 亮 , 令 她 對自 己 的 外 表 失 去 信 心 。

Karis 是 一 個 熱 戶 外 活 動 的 女 生 , 因 為 介 意 身 邊 朋 友 笑 她 膚 色 較 黑 , 而 減 少 參 與 戶 外 活 動 。

Micky 經 常 擔 心 因 為 自 己 不 夠 漂 亮 而 失 去 交 朋 友 的 機 會 ,她 會 嘗 試 學 習 模 特 兒 的 打 扮 , 希 望 達 到 他 人 眼 中 美 的 標 準 。

在 社 會 風 氣 影 響 下 , 擁 有 漂 亮 的 外 表 好 像 是 一 件 非 常 重 要 的 事 。 很 多 人 十 分 重 視 自 己 的 外 貌 , 有 些 自 信 心 不 足 的 人 亦 將 自 己 的 際 遇 歸 咎 於 外 表 , 甚 至 認 為 改 變 外 貌 就 可 以 改 變 命 運 , 於 是 盲 目 追 求 所 謂 「 美 的 標 準 」 。 有 調 查 亦 發 現 , 超 過 八 成 女 士 在 照 鏡 時 , 曾 出 現 不 同 的 負 面 感 受 。 今 集 《 生 活 存 關 愛 》 會 和 大 家 探 討 一 下 有 關 「 自 信 美 麗 」 的 議 題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