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4/9/2
第 322 輯
食 物 回 收 及 援 助 計 劃 - 惜 食 堂 - 小 寶 慈 善 基 金
Share |

內容簡介 ~~

義工和員工在惜食堂中央廚房工作中現 時 香 港 每 日 約 有 3 , 6 0 0 噸 廚 餘 被 棄 置 到 堆 填 區 , 其 中約 有 三 分 之 一 是 來 自 飲 食 業 界 , 而 部 分 被 棄 置 的 剩 餘 食 物 其 實 仍 可 安 全 食 用 。 「 惜 食 堂 」 是 小 寶 慈 善 基 金 於 2 0 1 1 年 開 展 的 首 個 , 主 要 工 作 便 是 回 收 飲 食 業 界 這 些 仍 可 安 全 食 用 的 剩 餘 食 物 , 再 分 派 至 社 會 上 需 要 食 物 援 助 的 人 士 。 惜 食 堂 每 天 製 作 超 過 4 , 6 0 0 份 營 養 均 衡 的 飯 餐 , 免 費 派 發 予 8 5 個 慈 善 機 構 給 社 會 上 需 要 食 物 援 助 的 人 士 , 除 此 之 外 , 惜 食 堂 亦 有 外 展 服 務 , 一 星 期 五 天 把 營 養 飯 餐 及 食 物 包 送 給 有 需 要 人 士 , 當 中 大 部 分 為 長 者 。 他 們 除 了 有 經 濟 困 難 之 外 , 亦 有 不 少 獨 居 、 長 期 病 患 或 行 動 不 便 的 長 者 , 外 展 服 務 所 提 供 的 , 並 不 只 一 餐 飯 , 而 是 一 份 關 心 。 外 展 服 務 社 工 更 因 為 送 飯 , 了 解 到 長 者 生 活 上 困 難 及 不 同 需 要 , 為 他 們 提 供 同 轉 介 適 切 的 服 務 , 亦 感 染 到 隱 蔽 長 者 願 意 踏 出 社 會 , 嘗 試 參 與 活 動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