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11/19
第 281 輯
智 醒 新 一 代 - 提 升 青 少 年 抵 抗 逆 境 的 能 力 - 李 洋 先 生( 基 督 教 互 助 輔 導 中 心 董 事 ) 、 戴 鳳 玲 女 士 ( 基 督 教 互 助 輔 導 中 心 秘 書 )
Share |

內容簡介 ~~

基 督 教 互 助 輔 導 中 心 提 供 服 務 給 受 賭 博 困 擾 人 士 及 其 家 人 , 並 關 注 青 少 年 的 賭 博 問 題 所 以 展 開 計 劃 名 為 「 智 醒 新 一 代 」 , 藉 此 希 望 提 升 青 少 年 的 價 值 觀 、 自 信 及 正 向 的 生 命 力 ,這 亦 是 我 們 的 理 念 以 正 向 誘 導 , 提 升 他 們 面 對 逆 境 的 能 力 及 擺 脫 沉 溺 行 為 。

B i l l y 自 分 配 到 B a n d 1 中 學 後 , 由 中 一 起 成 績 一 落 千 丈 , 得 不 到 別 人 的 認 同 , 從 始 沉 迷 上 網 。 父 母 非 常 擔 心 其 學 業 , 覺 得 他 追 不 上 故 轉 校 , 但 轉 校 後 他 瞧 不 起 B a n d 1 的 同 學 與 教 學 方 法 。 結 果 繼 續 沉 迷 上 網 , 中 五 畢 業 後 呆 在 家 中 , 父 母 不 斷 緊 張 , 替 他 安 排 方 向 , 他 卻 感 到 無 助 , 脾 氣 暴 躁 , 負 面 看 人 生 , 並 開 始 有 自 殘 行 為 及 企 圖 自 殺 , 後 來 獲 救 。 父 母 才 注 意 到 需 要 改 變 , 一 起 探 討 年 青 人 有 興 趣 的 領 域 , 給 兒 子 成 長 及 思 想 的 空 間 。 讓 他 充 滿 自 信 , 重 新 開 始 。

我 們 相 信 年 青 人 都 希 望 自 己 能 做 到 最 好 , 只 要 能 逆 流 而 上 , 學 習 欣 賞 自 己 及 明 白 每 個 人 都 有 得 選 擇 的 。 那 麼 就 可 以 沖 破 逆 境 。 在 此 本 中 心 給 年 青 人 一 個 加 油 站 : 努 力 未 必 能 帶 來 理 想 中 的 結 果 , 但 深 信 努 力 過 後 「 我 已 經 做 得 最 好 」 , 從 經 驗 學 習 , 有 改 進 空 間 的 理 念 已 經 足 夠

查 詢 電 話 :2 3 8 6 7 8 3 3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