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8/6/17
第 3 輯
社 會 服 務 與 生 活 - 復 康 及 老 年 - 社 聯 行 政 總 裁 方 敏 生 女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聘用殘弱者互相得益

香港人口急劇老化,預計到2033年,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位是65歲或以上長者,而男、女性的平均壽命預計會增加至82.5歲及88歲。長者人數增加衍生了龐大的社會服務需求,連城巿規劃也要改變。

在社會福利方面,主要有兩類服務牽涉長者,第一類是社區支援服務,鼓勵長者躍動晚年,當義工、辦興趣小組、終身學習;第二類是照顧服務,例如津助安老院舍、個人護理及送飯等家居照顧服務,讓長者在家中安享晚年。

復康服務方面,根據政府00年的數據,香港殘疾人士總數超過34萬人,而長期病患者則接近90萬人,殘疾類別包括肢體殘障、視障、聽障、言語障礙、精神病患、自閉症、弱智。香港的復康服務主要由非政府機構營辦,涵蓋住宿、培訓、就業及學前服務等。現時香港的復康服務很全面,目前的重點是推動無障礙城市和鼓勵僱主聘用殘疾人士,善用他們的才能貢獻社會。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說,以往殘疾人士甚少工作機會,如獲聘便很珍惜,工作表現也理想。其實,聘用殘疾人士公司也有很多額外得益,例如能促進團體互助和增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