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10/29
第 278 輯
「 愛 讓 你 起 動 」 支 援 醫 院 濫 藥 人 士 康 復 計 劃 - 冼 家 慧 ( 基 督 教 巴 拿 巴 愛 心 服 務 團 高 級 項 目 經 理 ) 、 吳潔 萍 Y U K I ( 基 督 教 巴 拿 巴 愛 心 服 務 團 項 目 幹 事 )
Share |

內容簡介 ~~

基 督 教 巴 拿 巴 愛 心 服 務 團 一 向 致 力 為 女 性 提 供 住 院 的 福 音 戒 毒 服 務 。 現 時 機 構 亦 推 行 不 同 的 項 目 , 主 要 為 沒 有 接 觸 毒 品 的 青 少 年 提 供 預 防 工 作 , 並 加 強 大 眾 對 毒 品 的 警 覺 性 ; 以 及 為 已 戒 除 毒 癮 人 士 提 供 康 復 計 劃 , 協 助 他 們 堅 持 操 守 。

「 愛 讓 你 起 動 」 計 劃 由 香 港 公 益 金 贊 助 , 於 2 0 1 1 年 4 月 開 始 , 為 期 三 年 。 旨 在 聯 絡 本 港 各 間 物 質 誤 用 診 所 、 醫 院 內 的 精 神 科 及 泌 尿 科 等 , 安 排 資 深 社 工 到 醫 院 為 戒 毒 人 士 提 供 輔 導 及 多 元 化 的 小 組 活 動 。 藉 著 醫 療 及 社 會 工 作 的 介 入 , 關 懷 戒 毒 人 士 的 身 、 心 及 靈 的 需 要 , 並 提 供 適 切 的 治 療 、 康 復 計 劃 、 轉 介 及 支 援 服 務 。

計 劃 主 要 以 動 機 式 晤 談 法 ( M I l e r & R o l l n I c k , 1 9 9 1 )為 設 計 的 理 念 架 構 , 動 機 式 晤 談 法 是 針 對 那 些 身 受 上 癮 之 苦 , 但 無 法 改 變 或 仍 猶 豫 不 決 的 案 主 , 設 法 幫 助 他 們 建 立 改 變 的 動 機 , 每 個 戒 癮 人 士 在 改 變 的 路 程 上 步 伐 不 一 樣 , 但 都 會 經 歷 基 本 的 五 至 六 個 階 段 , 包 括 懵 懂 期 、 沉 思 期 、 決 定 期 、 行 動 期 、 維 繫 期 和 復 發 期 。

查 詢 電 話 : 2 6 4 0 1 6 8 3 網 頁 : www.barnabas.com.hk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