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10/22
第 277 輯
以 嶄 新 形 式 營 運 的 北 區 日 間 護 理 中 心 - 周 華 達 ( 香 港 基 督 教 女 青 年 會 耆 年 服 務 部 督 導 主 任 ) 、個 案 江 伯
Share |

內容簡介 ~~

以 嶄 新 形 式 營 運 的 北 區 日 間 護 理 中 心根 據 2 0 1 1 年 政 府 統 計 處 的 數 字 , 北 區 6 5 歲 或 以 上 長 者有 接 近 3 3 , 0 0 0 人 , 佔 區 內 人 口 約 1 1 % 。 同 時 , 北 區 有 多 達 1 1 0 條 鄉 村 , 部 分 村 內 長 者 足 不 出 戶 , 較 少 得 到 社 區 的 支 援 。 香 港 基 督 教 女 青 年 會 服 務 北 區 長 者 已 經 1 8 年 , 在 北 區 設 有 2 個 長 者 中 心 , 前 線 經 驗 發 現 該 區 欠 缺 日 間 護 理 服 務 , 故 將 與 企 業 合 作 成 立 以 社 會 企 業 形 式 營 運 的 北 區 日 間 護 理 中 心 , 填 補 服 務 空 隙 。

該 中 心 服 務 可 因 應 服 務 使 用 者 的 獨 特 需 要 , 度 身 訂 造 個 人 化 的 服 務 , 並 將 突 破 傳 統 日 間 護 理 中 心 的 框 框 , 與 女 青 北 區 其 他 長 者 服 務 單 位 協 作 , 發 揮 協 同 效 應 , 如 安 排 參 與 長 者 中 心 的 班 組 、 參 加 健 康 長 者 農 場 體 驗 活 動 等 , 透 過 多 元 手 法 提 升 長 者 的 身 心 靈 健 康 。

女 青 早 前 已 在 北 區 現 有 服 務 單 位 試 行 提 供 日 間 護 理 服務 , 已 屆 9 0 歲 高 齡 的 江 伯 便 分 享 , 其 太 太 早 前 患 上 腦 退 化 症 , 幸 好 得 到 女 青 的 日 間 護 理 服 務 , 才 舒 緩 了 他 本 身 的 照 顧 壓 力 。

查 詢 電 話 : 2 6 7 6 2 5 2 5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