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10/15
第 276 輯
優 勢 為 本 的 家 庭 健 康 服 務 - 伍 偉 湛 ( 香 港 基 督 教 女 青 年 會 家 庭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單 位 主 任 ) 、 個 案 E m i l y
Share |

內容簡介 ~~

青 年 進 修 新 趨 勢 : 持 續 生 涯 規 劃近 1 0 年 本 地 家 庭 狀 況 急 遽 變 化 , 中 港 婚 姻 、 情 緒 病 、離 婚 率 節 節 上 升 , 生 育 率 低 又 令 父 母 對 教 養 愈 來 愈 緊 張 。 香 港 基 督 教 女 青 年 會 認 為 不 能 再 單 靠 傳 統 補 救 式 的 服 務 , 因 此 參 考 了 美 國 、 澳 洲 的 最 新 家 庭 服 務 , 結 合 女 青 的 服 務 經 驗 , 發 展 出 「 優 勢 為 本 家 庭 服 務 」 , 並 於 2 0 0 7 年 首 創 家 庭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

此 服 務 著 重 減 低 標 籤 效 應 , 讓 有 需 要 家 庭 及 早 求 助 , 盡早 改 善 家 庭 關 係 , 固 本 培 元 , 預 防 問 題 惡 化 。 目 前 女 青 已 分 別 於 九 龍 又 一 村 及 天 水 圍 天 晴 村 設 立 了 家 庭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 前 者 主 要 服 務 育 有 幼 兒 的 中 產 家 庭 , 後 者 則 服 務 育 有 幼 兒 的 基 層 家 庭 。 女 青 並 計 劃 在 復 修 後 的 九 龍 會 所 增 設 一 所 家 庭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 特 別 針 對 子 女 正 就 讀 小 學 的 家 庭 。

育 有 一 子 的 母 親 E m i l y 在 節 目 分 享 道 , 以 往 自 己 較 為 緊 張 , 亦 不 會 處 理 兒 子 的 情 緒 , 但 參 與 了 家 庭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的 課 程 後 , 從 資 深 輔 導 員 身 上 學 會 放 鬆 , 以 及 明 白 孩 子 心 理 , 大 大 改 善 了 親 子 關 係 。

查 詢 : 3 4 4 3 1 6 0 1 網 頁 : http://fwc.ywca.org.hk/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