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10/8
第 275 輯
青 年 進 修 新 趨 勢 : 持 續 生 涯 規 劃 - 胡 婉 玲 ( 香 港 基 督 教 女 青 年 會 持 續 教 育 部 督 導 主 任 ) 、畢 業 學 員 C h e r r i e
Share |

內容簡介 ~~

青 年 進 修 新 趨 勢 : 持 續 生 涯 規 劃知 識 型 社 會 著 重 持 續 進 修 , 然 而 根 據 香 港 基 督 教 女 青 年 會 持 續 教 育 部 的 經 驗 , 青 年 如 欲 提 升 競 爭 力 , 需 要 的 不 單 是 知 識 , 更 須 設 定 自 己 方 向 目 標 。 因 此 女 青 剛 改 革 課 程 , 提 倡 「 持 續 生 涯 規 劃 」 , 導 師 和 社 工 不 只 教 授 行 業 知 識 , 而 是 成 為 他 們 的 師 友 , 協 助 他 們 了 解 自 己 , 判 斷 是 否 適 合 某 一 行 業 , 擔 當 他 們 的 指 南 針 。

課 程 種 類 針 對 目 前 人 力 市 場 趨 勢 , 例 如 新 興 的 郵 輪 旅 遊 課 程 、 隨 著 香 港 人 口 老 化 衍 生 的 健 康 及 護 理 培 訓 、 針 對 家 長 著 重 兒 童 發 展 的 兒 童 培 訓 工 作 課 程 等 。 這 些 行 業 訓 練 以 單 元 式 開 辦 , 並 且 盡 量 將 門 檻 降 低 , 一 般 具 中 學 程 度 人 士 已 可 修 讀 , 希 望 協 助 更 多 青 年 找 到 自 己 的 方 向 。

女 青 畢 業 學 員 C h e r r I e 分 享 道 , 當 年 會 考 只 得 幾 分 , 但 現 在 年 僅 2 3 歲 已 成 為 活 動 策 劃 公 司 的 老 闆 , 全 賴 女 青 導 師 和 社 工 一 直 擔 當 她 的 同 路 人 , 帶 領 她 認 識 自 己 訂 立 目 標 。

有 關 課 程 陸 續 在 今 年 1 0 月 會 推 出 , 有 興 趣 人 士 可 以 留意 網 頁 http://ce.ywca.org.hk , 或 致 電 3 9 7 0 0 8 0 0 查 詢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