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8/6
第 266 輯
港 人 跨 境 養 老 的 選 擇 - 伍 杏 修 ( 香 港 復 康 會 總 裁 )
Share |

內容簡介 ~~

港 人 跨 境 養 老 的 選 擇港 人 在 內 地 入 住 安 老 院 舍 養 老 這 概 念 始 於 2 0 0 0 年 初開 始 。 當 時 香 港 的 非 政 府 機 構 已 在 國 內 營 辦 安 老 院 , 除 了 收 費 較 本 港 院 舍 為 低 外 , 質 素 方 面 , 由 於 是 由 本 港 非 政 府 機 構 負 責 營 運 , 較 國 內 一 般 民 辦 的 院 舍 質 素 較 有 保 證 。 香 港 老 年 人 口 正 迅 速 增 長 , 大 大 增 加 了 對 各 種 長 期 護 理 服 務 的 需 求 , 然 而 以 輪 候 入 住 資 助 安 老 院 舍 宿 位 的 情 況 尤 為 嚴 重 , 返 回 內 地 養 老 亦 是 一 種 出 路 。

香 港 復 康 會 在 香 港 賽 馬 會 慈 善 基 金 資 助 下 , 在 深 圳 鹽田 設 立 香 港 賽 馬 會 深 圳 復 康 會 頤 康 院 , 為 香 港 長 者 提 供 3 5 0 個 護 理 安 老 宿 位 。 頤 康 院 佔 地 2 . 7 萬 平 方 米 , 除 了 備 有 國 內 駐 院 西 醫 、 護 理 人 員 照 顧 院 友 的 起 居 生 活 照 顧 外 , 亦 有 註 冊 治 療 師 , 為 院 友 提 供 復 康 治 療 。 此 外 , 頤 康 院 亦 為 中 風 患 者 提 供 3個 月 的 復 康 治 療 計 劃 , 讓 中 風 患 者 在 出 院 後 在 頤 康 院 居 住 , 每 天 接 受 密 集 式 復 康 治 療 , 掌 握 中 風 後 首 6 個 月 的 復 康 黃 金 期 。

頤 康 院 距 離 香 港 不 遠 , 由 九 龍 塘 至 頤 康 院 只 需 一 個 半小 時 的 車 程 。 頤 康 院 更 備 有 三 部 過 境 車 輛 , 接 載 院 友 回 港 覆 診 , 亦 每 天 有 四 班 車 來 往 沙 頭 角 口 岸 與 頤 康 院 , 方 便 家 人 探 訪 。

查 詢 : 2 8 1 6 7 8 6 6 / www.yeehong.hk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