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6/18
第 259 輯
「 互 惠 銀 行 」 為 低 收 入 家 庭 的 支 援 - 勞 韻 如 ( 香 港 聖 公 會 麥 理 浩 夫 人 中 心 組 織 幹 事 ) 、 阿 M a y ( 服 務 使 用 者 )
Share |

內容簡介 ~~

「 互 惠 銀 行 」 為 低 收 入 家 庭 的 支 援「 社 區 互 惠 銀 行 」 不 是 一 間 為 存 戶 儲 錢 的 銀 行 。

「 社 區 互 惠 銀 行 」 重 視 葵 涌 區 內 弱 勢 社 群 大 大 小 小 的 才 能 , 並 將 之 建 立 互 助 網 絡 , 鼓 勵 弱 勢 社 群 間 之 互 相 幫 助 。 而 這 兒 的 會 員 更 被 稱 為 「 銀 行 存 戶 」 - 存 戶 透 過 「 社 區 互 惠 銀 行 」 發 揮 他 們 的 個 人 才 能 服 務 社 區 。

「 社 區 互 惠 銀 行 」 最 特 別 的 地 方 , 就 是 存 戶 每 次 完 成 社 區 服 務 後 都 可 以 獲 得 「 社 區 積 分 」 。 他 們 利 用 積 分 就 可 以 換 取 免 費 參 加 班 組 活 動 的 機 會 。 此 外 , 他 們 更 可 以 利 用 「 社 區 積 分 」 換 取 生 活 用 品 , 例 如 食 油 、 玩 具 及 文 具 等 物 資 , 從 而 減 省 生 活 開 支 。

本 計 劃 推 行 三 年 以 來 , 已 為 區 內 弱 勢 社 群 建 立 起 鄰 里 網 絡 , 推 動 存 戶 間 發 展 才 能 上 、 物 資 上 及 資 訊 上 的 自 助 互 助 網 絡 。 同 工 團 隊 亦 喜 見 存 戶 間 從 互 不 相 識 到 互 相 支 援 , 面 上 的 焦 慮 也 因 為 有 了 互 助 網 絡 而 消 失 了 , 反 映 出 計 劃 獲 得 預 期 成 果 。

「 社 區 互 惠 銀 行 」 歡 迎 企 業 團 體 及 市 民 捐 贈 生 活 物 品 , 除 可 支 援 弱 勢 社 群 家 庭 的 生 活 所 需 外 , 亦 同 時 鼓 勵 他 們 積 極 投 入 社 區 , 與 鄰 里 互 相 幫 助 , 使 他 們 由 「 受 助 者 」 轉 化 「 施 予 者 」 , 讓 個 人 潛 能 、 領 導 能 力 、 自 信 心 、 成 就 感 及 尊 嚴 得 到 提 昇 。

如 欲 了 解 計 劃 詳 情 , 歡 迎 致 電 2 4 1 0 8 0 7 7 聯 絡 社 工 勞 姑娘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