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4/9
第 249 輯
尊 重 生 命 . 影 響 生 命 : 靈 實 恩 光 成 長 中 心 ─ 智 障 學 童 離 校 生 支 援 服 務 - C a r r i e ( 靈 實 恩 光 成 長 中 心 助 理 營 運 經 理 ) 、S a l l y ( 靈 實 恩 光 成 長 中 心 營 運 經 理 )
Share |

內容簡介 ~~

相關照片由 於 社 會 資 源 有 限 , 政 府 對 1 8歲 後 的 智 障 學 童 並 沒 有 配 套 , 這 班 學 童 於 畢 業 後 缺 乏 照 顧 , 他 們 在 特 殊 學 校 的 學 習 成 果 、 肌 能 及 社 交 技 巧 等 都 會 出 現 倒 退 。 有 見 及 此 , 基 督 教 靈 實 協 會 ( 靈 實 ) 恩 光 成 長 中 心 於 2 0 0 6 年 起 , 以 自 負 盈 虧 的 營 運 方 式 支 援 靈 實 恩 光 學 校 的 畢 業 生 , 讓 正 輪 候 成 人 服 務 的 嚴 重 智 障 人 士 , 提 供 日 間 訓 練 服 務 。 靈 實 抱 著 「 以 愛 心 服 事 關 懷 」 的 精 神 , 在 長 期 虧 損 的 情 況 下 , 仍 然 堅 持 服 務 ,因 為 我 們 尊 重 智 障 學 童 的 生 命 。

智 障 人 士 一 般 在 1 8 歲 離 校 後 , 需 要 等 待 1 0 至 1 2 年 才 能 得 到 成 人 服 務 。 要 改 變 人 生 命 , 談 何 容 易 。 然 而 , 靈 實 希 望 提 供 的 服 務 可 以 帶 給 服 務 使 用 者 正 面 的 影 響 。 記 得 有 一 位 學 童 , 他 在 1 5 歲 時 已 預 先 申 請 政 府 的 成 人 服 務 , 然 而 至 今 他 已 2 6 歲 , 政 府 仍 未 接 受 他 的 申 請 , 於 是 他 接 受 靈 實 恩 光 成 長 中 心 的 服 務 。 現 在 , 他 在 成 長 中 心 接 受 不 同 類 型 之 日 間 訓 練 , 包 括 學 科 、 術 科 上 的 學 習 , 更 重 要 是 他 能 認 識 自 我 、 個 人 價 值 觀 及 品 格 訓 練 , 讓 他 學 習 顧 己 及 人 的 思 維 和 不 再 只 停 留 於 被 服 事 之 階 段 。 此 外 , 成 長 中 心 期 望 提 供 持 續 、 全 面 性 的 訓 練 及 多 元 化 的 生 活 , 讓 離 校 等 待 成 人 服 務 期 間 , 得 到 一 個 填 補 式 的 服 務 , 以 能 在 良 好 的 裝 備 下 , 順 利 過 求 成 年 服 務 。 若 這 位 學 童 並 沒 有 得 到 恩 光 成 長 中 心 的 幫 忙 , 他 已 經 慢 慢 地 與 社 會 脫 節 。 由 於 父 母 是 雙 職 , 他 亦 只 能 往 國 內 居 住 , 既 無 書 讀 , 其 交 際 能 力 亦 會 不 斷 倒 退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