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3/26
第 247 輯
尊 重 生 命 ‧ 改 變 生 命 : 家 庭 支 援 : 「 課 後 託 管 及 成 長 計 劃 」 - 洪 志 明 姑 娘 ( 靈 實 尚 德 社 區 健 康 發 展 中 心 隊 長 ) 、 吳 若思 姑 娘 ( 靈 實 尚 德 社 區 健 康 發 展 中 心 營 運 經 理 )
Share |

內容簡介 ~~

相關照片基 督 教 靈 實 協 會 ( 靈 實 ) 核 下 的 尚 德 社 區 健 康 發 展 中 心 位 於 將 軍 澳 南 區 , 由 於 該 區 以 基 層 家 庭 為 主 , 父 母 均 需 外 出 工 作 以 支 持 家 庭 的 經 濟 , 子 女 的 課 後 照 顧 成 為 該 區 的 重 點 服 事 項 目 。 將 軍 澳 區 的 童 黨 及 青 少 年 犯 罪 問 題 嚴 重 , 眼 見 街 上 有 很 多 缺 乏 照 顧 而 導 致 街 上 流 連 的 學 童 , 靈 實 希 望 能 為 他 們 作 出 一 分 力 , 在 他 們 仍 處 於 小 學 階 段 時 , 便 協 助 他 們 培 育 良 好 的 品 格 。

靈 實 深 信 每 一 個 人 的 生 命 都 是 值 得 尊 重 的 , 不 論 貴 、 賤 。 我 們 也 深 信 一 個 變 壞 的 學 童 若 能 得 到 悉 心 的 裁 培 與 照 顧 , 他 們 的 生 命 亦 會 得 到 改 變 。 靈 實 看 見 將 軍 澳 區 家 庭 的 需 要 , 提 供 「 課 後 託 管 及 成 長 計 劃 」 , 中 心 的 導 師 會 為 學 童 進 行 功 課 指 導 , 對 成 績 稍 遜 的 學 童 , 更 加 以 耐 心 教 導 , 以 提 升 他 們 的 學 習 興 趣 和 自 信 , 最 終 學 業 成 績 也 得 到 改 善 。 靈 實 亦 透 過 兒 童 全 人 發 展 課 程 , 訓 練 學 童 建 立 生 命 的 質 素 , 以 提 升 他 們 的 自 理 、 社 交 、 學 習 及 抗 逆 力 。 此 外 , 我 們 更 為 家 長 提 供 管 教 及 溝 通 技 巧 支 援 服 務 , 協 助 基 層 家 庭 建 立 良 好 親 子 關 係 , 在 互 愛 及 彼 此 尊 重 的 環 境 中 成 長 。

計 劃 推 行 以 來 合 共 服 務 超 過 3 , 6 0 0 人 次 , 8 4 % 的 家 長 表 示 學 童 的 成 績 有 進 步 , 而 9 8 % 家 長 指 計 劃 有 助 減 輕 他 們 照 顧 學 童 的 壓 力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