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3/19
第 246 輯
尊 重 生 命 ‧ 改 變 生 變 : 民 以 食 為 先 - 創 意 餐 廳 為 體 弱 長 者 打 造 的 美 食 天 堂 - 林 玉 貞 姑 娘 ( 靈 實 護 養 院 高 級 院 長 ) 、 葉 永 健 B I L L Y ( 靈 實 護 養 院 大 廚 )
Share |

內容簡介 ~~

相關照片基 督 教 靈 實 協 會 ( 下 簡 稱 靈 實 ) 在 香 港 扎 根 6 0 年 , 一 直 以 「 尊 重 生 命 . 改 變 生 命 」的 精 神 為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提 供 服 務 。 靈 實 輆 下 的 靈 實 護 養 院 自 2 0 0 0 年 成 立 「 美 食 廣 場 」 , 廚 師 每 月 用 心 地 創 作 不 同 的 菜 式 , 長 者 雖 然 置 身 於 院 舍 內 , 卻 可 以 享 受 酒 樓 級 的 菜 式 , 令 長 者 享 有 優 質 及 被 尊 重 的 晚 期 生 活 。

葉 永 健 ( B i l l y )是 「 創 意 餐 廳 」 的 主 廚 , 曾 任 職 酒 店 的 大 廚 , 他 希 望 長 者 也 可 以 在 院 舍 內 享 受 美 食 , 遂 毅 然 加 入 靈 實 護 養 院 , 成 為 靈 實 人 , 一 起 為 長 者 服 事 。 平 日 , B i l l y 要 應 付 全 院 約 2 7 0 名 院 友 的 三 餐 膳 食 並 不 容 易 , 他 稱 : 「 每 當 我 見 到 長 者 食 得 開 心 , 把 我 煮 的 食 物 食 乾 淨 , 那 我 就 心 滿 意 足 , 忘 記 所 有 的 疲 累 。 他 們 食 得 開 胃 , 是 令 我 再 次 創 作 新 菜 式 的 動 力 。 」

為 使 長 者 吃 得 更 開 心 , B i l l y 極 具 心 思 地 創 作 不 同 的 菜 式 ,加 上 護 士 、 職 業 治 療 師 、 社 工 團 隊 的 寶 貴 經 驗 及 意 見 , 令 長 者 能 足 不 出 戶 便 可 享 受 「 色 香 味 」 俱 全 的 菜 式 。 B i l l y及 團 隊 用 心 地 為 院 友 服 事 , 例 如 , 他 會 把 雞 去 骨 及 拆 撕 成 絲 , 然 後 把 雞 還 原 上 碟 及 把 用 龍 脷 柳 卷 成 花 狀 , 配 以 紅 籮 絲 伴 碟 。 對 於 一 些 體 弱 的 長 者 , 我 們 會 預 備 攪 伴 機 , 待 院 友 欣 賞 精 緻 的 菜 式 後 , 同 工 才 把 它 用 攪 拌 機 攪 碎 , 然 後 才 給 院 友 品 嚐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