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2/26
第 243 輯
社 工 日( 香 港 )2 0 1 3 - 社 工 日( 香 港 ) 2 0 1 3 籌 備 委 員 會 召 集 人 梁 小 琴 女 士 、 香 港 社 會 工 作 人 員 協 會 理 事 陳 耀 麟 先 生
Share |

內容簡介 ~~

相關照片每 年 3 月 份 第 3 個 星 期 二 為 「 世 界 社 工 日 」 , 社 工 日 的 起 源 於 2 0 0 7 年 , 當 時 國 際 社工 組 織 「 國 際 社 會 工 作 者 聯 合 會 」 慶 祝 5 0 周 年 的 時 候 定 立 的 。 香 港 社 工 界 因 此 響 應 世 界 社 工 日 , 由 2 0 0 8 年 起 , 香 港 的 社 工 團 體 每 年 組 織 籌 委 會 , 訂 立 主 題 擧 辦活 動 慶祝 香 港 社 工 日 。

香 港 社 工 日 的 意 義 , 不 單 發 揮 世 界 社 工 日 以 「 促 使 世 界 各 地 的 社 工 交 流 各 地 如 何 面 對 種 種 的 社 會 挑 戰 」 的 精 神 , 更 是 香 港 社 工 團 體 團 結 的 象 徵 。 每 年 社 工 日 籌 委 會 由 各 大 社 工 院 校 、 香 港 社 㑹 服 務 聯 會 、 香 港 社 會 工 作 人 員 協 會 、 立 法 會 社 福 界 議 員 、 社 會 工 作 者 註 冊 局 、 政 府 內 有 關 社 工 的 不 同 工 會 、 香 港 社 會 工 作 者 總 工 會 等 多 個 業 界 團 體 組 成 。 多 年 來 的 社 工 日 , 均 獲 社 會 福 利 署 資 助 , 香 港 社 工 日 正 顯 示 香 港 社 工 的 大 團 結 。

今 年 社 工 日 ( 香 港 ) 2 0 1 3 的 主 題 是 「 發 展 與 前 瞻 」 , 並 將 於 3 月 1 9 日 舉 行 社 工 日 研 討 會 , 題 目 是 ” 社 工 與 社 會 運 動 ”, 亦 配 合 今 年 世 界 社 工 日 ” P r o m o t i n g s o c i a l a n d e c o n o m i c e q u a l i t i e s ” ( 推 動 社 會 及 經 濟 平 等 ) 的 主 題 。 我 們 於 1 月 6 日 舉 行 過 社 工 日 「 同 行 共 跑 」 長 跑 比 賽 , 就 是 由 社 工 和 服 務 對 象 一 齊 跑 步 , 寓 意 社 工 每 天 都是 在 人 生 路 上 與 服 務 對 象 並 肩 前 行 。 而 社 工 們 日 常 面 對 日 趨 複 雜 的 社 會 環 境 , 因 此 社 工 們 更 應 保 持 健 康 身 體 和 心 態 , 尋 求 知 識 保 持 學 習 , 以 積 極 和 真 誠 與 服 務 對 象 同 行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