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2/12
第 241 輯
社 會 企 業 及 輔 導 就 業 服 務 - 社 企 - 明 途 聯 繫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鍾 偉 成 先 生 、 香 港 心 理 衞 生 會 總 主 任 ( 服 務 ) 沈 梅 芳 女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相關照片若 果 你 有 同 事 是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 你 會 有 何 反 應 ?

不 容 置 疑 , 雖 然 近 年 香 港 市 民 對 於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的 接 納 程 度 慢 慢 提 昇 , 但 仍 不 時 出 現 誤 解 或 擔 憂 。 面 對 外 界 的 不 明 白 及 病 患 的 影 響 , 許 多 康 復 者 在 重 投 社 會 , 找 尋 工 作 上 困 難 重 重 。

有 見 及 此 , 香 港 心 理 衞 生 會 的 訓 練 及 就 業 服 務 中 心 積 極 為 康 復 者 及 弱 智 人 士 提 供 職 前 訓 練 及 就 業 服 務 , 為 康 復 者 、 弱 智 人 士 及 弱 勢 社 群 爭 取 平 等 的 就 業 機 會 , 並 相 信 在 適 當 的 協 助 下 , 他 們 定 能 發 揮 工 作 潛 能 及 融 入 社 會 。 本 會 兩 所 訓 練 及 就 業 服 務 中 心 , 一 年 約 服 務 3 0 0 名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 更 於 2 0 0 3 始 , 接 受 社 署 委 託 承 辦 多 項 為 綜 援 受 助 人 而 設 的 服 務 。

此 外 , 2 0 0 2 年 , 本 會 以 社 會 企 業 模 式 開 辦 「 明 途 聯 繫 有 限 公 司 」 , 透 過 多 元 化 業 務 , 打 造 另 類 就 業 市 場 , 讓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可 以 安 身 立 命 , 融 入 社 會 生 活 , 至 今 已 成 為 香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社 企 之 一 。

明 途 聯 繫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鍾 偉 成 介 紹 , 過 去 十 載 , 明 途 聯 繫 創 立 了 自 家 品 牌 「 卓 思 廊 」 , 業 務 包 括 便 利 店 、 復 康 用 品 專 賣 店 、 復 康 用 品 直 銷 、 市 場 推 廣 服 務 、 復 康 用 品 網 上 銷 售 平 台 、 出 版 免 費 雜 誌 、 餐 飲 業 務 及 醫 管 局 職 員 合 作 社 等 , 聘 用 近 1 7 0 名 僱 員 , 其 中 七 成 為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 年 度 營 業 額 達 港 幣 7 , 0 0 0 萬 元 。

其 實 , 康 復 者 或 弱 勢 人 士 重 投 工 作 , 要 面 對 的 困 難 及 身 心 壓 力 , 往 往 不 足 為 外 人 道 。 難 得 社 會 上 越 來 越 多 商 界 企 業 支 職 業 康 復 服 務, 我 們 希 望 你 也 同 樣 , 學 習 認 識 及 接 受 康 復 者 及 弱 勢 士 , 促 進 他 們 融 入 社 會 , 發 揮 所 長 , 作 出 多 方 面 貢 獻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