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3/1/15
第 237 輯
明 智 捐 獻 - 關 韻 唐(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惠 施 捐 獻 文 化 高 級 經 理 ) / 歐 成 康 ( 中 國 助 學 教 育 基 金 創 辦 人 ) / 鍾 傑 鴻 ( 捐 助 者 )
Share |

內容簡介 ~~

資助人高興見到孩子升上高中後變得開朗自信近 九 成 港 人 有 捐 獻 的 習 慣 , 其 中 更 有 捐 款 人 將 善 心 化 作 明 智 捐 獻 行 動 , 透 過 香 港 社 會 服 務聯 會 開 設 慈 善 專 戶 , 有 效 管 理 捐 款 。

社 聯 在 撥 款 予 捐 款 人 所 指 定 的 團 體 前 , 會 先 深 入 了 解 團 體 的 背 景 及 查 核 它 們 的 免 稅 資 格 , 以 確 保 受 款 一 方 是 可 靠 團 體 , 而 善 款 亦 用 得 其 所 。

慈 善 專 戶 的 捐 款 人 除 了 援 助 本 地 項 目 , 亦 關 注 中 國 內 地 的 需 要 。 有 的 更 穿 梭 中 港 兩 地 , 親 力 親 為 將 關 愛 及 善 款 送 上 。 其 中 有 資 助 中 山 大 學 生 的 項 目 , 就 是 由 捐 款 人 及 朋 友 親 自 擔 任 生 命 導 師 , 與 學 生 分 享 工 作 及 人 生 課 題 。 在 雲 南 地 區 , 有 小 額 貸 款 項 目 , 援 助 貧 困 婦 女 種 地 或 養 牲 口 , 建 立 她 們 自 給 自 足 的 能 力 。 此 外 , 在 韶 關 的 助 學 計 劃 ─ 「 中 国 助 学 教 育 基 金 」 , 資 助 貧 困 孩 子 升 讀 高 中 和 大 學 , 實 現 他 們 的 求 學 願 望 。 資 助 人 每 月 探 訪 學 生 , 持 續 不 斷 的 關 心 和 鼓 勵 帶 給 學 生 及 其 家 庭 温 暖 和 信 心 , 激 勵 他 們 在 求 學 路 上 不 畏 困 難 , 自 强 不 息 。 他 們 不 求 回 報 , 只 希 望 學 生 們 好 好 讀 書 , 假 如 日 後 經 濟 條 件 許 可 , 只 要 回 到 自 己 的 母 校 幫 助 一 兩 個 學 弟 妹 , 也 為 這 個 社 會 盡 一 份 自 己 的 绵 力 , 讓 助 人 自 助 的 精 神 傳 遞 下 去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電 話 : 2 8 6 4 2 9 2 9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