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2/11/27
第 230 輯
「 流 金 頌 社 區 計 劃 — 樂 動 師 友 計 劃 」 I I -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Share |

內容簡介 收聽本文語音版請按此

「 流 金 頌 社 區 計 劃 – 樂 動 師 友 計 劃 」 朋 輩 導 師 黃 鴻 英 , 退 休 前 在 某 大 公 營 機 構 任 職 物 料 管 理 工 作 , 他 表 示 自 己 是 一 個 擅 於 規 劃 的 人 , 他 甚 至 計 劃 退 休 後 每 天 的 日 程 , 包 括 運 動 、 理 財 、 進 修 及 陪 伴 家 人 與 朋 友 等 。 已 連 續 三 年 擔 任 計 劃 的 朋 輩 導 師 , 黃 鴻 英 自 言 認 識 了 一 班 亦 師 亦 友 的 同 路 人 , 他 說 : 「 我 向 這 班 準 退 休 的 「 師 弟 」 分 享 心 得 同 時 , 亦 從 他 們 身 上 學 到 很 多 有 趣 的 東 西 。 」 有 時 見 到 師 弟 太 偏 重 某 方 面 時 , 他 會 以 一 個 朋 友 的 身 份 去 提 醒 他 們 要 保 持 工 作 、 家 人 及 興 趣 的 平 衡 。

另 一 位 參 加 者 張 文 婷 , 人 稱 張 姑 娘 , 在 退 休 前 是 一 位 註 冊 護 士 , 在 醫 療 機 構 工 作 數 十 年 , 很 希 望 在 退 休 後 能 開 拓 一 遍 新 天 地 。 張 姑 娘 說 。 「 我 很 想 在 退 休 後 認 識 更 多 朋 友 及 發 展 主 動 型 興 趣 , 參 加 樂 動 師 友 計 劃 令 我 結 識 了 朋 輩 導 師 陳 燕 萍 , 在 過 度 退 休 這 期 間 , 她 經 常 致 電 給 我 , 雙 方 漸 漸 成 為 朋 友 , 並 發 現 彼 此 的 共 同 興 趣 就 是 健 康 食 療 及 美 容 學 問 。 現 在 , 張 姑 娘 不 但 比 以 前 活 得 充 實 , 更 參 加 2 0 1 2 年 度 的 朋 輩 導 師 培 訓 劃 ― 從 師 妹 變 成 師 姐 , 身 體 力 行 去 協 助 準 退 休 人 仕 。

( 計 劃 查 詢 電 話 及 網 頁: 2 7 3 1 6 3 6 6 / 2 2 4 1 5 5 8 2 www.aims.org.hk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