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2/9/18
第 220 輯
兒 童 發 展 基 金 計 劃 — 「 同 行 友 價 」 及 「 同 夢 飛 翔 」 - 鄰 舍 輔 導 會 東 涌 綜 合 服 務 中 心 家 庭 發 展 服 務 主 任 王 旭 明 及 社 工 王 域 治
Share |

內容簡介 收聽本文語音版請按此

本 會 一 直 重 視 兒 童 及 青 少 年 的 發 展 工 作 , 深 信 透 過 訓 練 活 動 擴 闊 兒 童 眼 界 , 對 他 們 的 成 長 有 著 相 當 重 要 的 幫 助 。 由 勞 工 及 福 利 局 推 出 的 「 兒 童 發 展 基 金 」 更 是 本 會 全 力 支 持 的 項 目 。 為 期 三 年 的 「 同 行 友 價 — 兒 童 嚮 導 栽 培 計 劃 」 及 「 同 夢 飛 翔 — 兒 童 嚮 導 栽 培 計 劃 」 , 讓 來 自 東 涌 低 收 入 或 綜 援 家 庭 的 兒 童 及 青 少 年 向 夢 想 進 發 。

這 計 劃 的 理 念 是 希 望 協 助 兒 童 及 青 少 年 學 習 訂 立 和 實 踐 個 人 發 展 計 劃 , 再 透 過 師 友 嚮 導 工 作 , 讓 友 師 以 生 命 作 嚮 導 , 教 導 參 加 者 規 劃 人 生 , 鼓 勵 參 加 者 追 尋 夢 想 。 本 計 劃 特 色 不 單 是 關 注 兒 童 發 展 , 更 是 跨 種 族 、 跨 文 化 的 實 踐 , 兩 期 合 共 約 2 0 0 位 兒 童 及 青 少 年 中 , 有 不 少 非 華 語 兒 童 和 內 地 新 來 港 兒 童 參 與 , 締 造 種 族 融 和 空 間 , 達 至 關 愛 本 地 及 其 他 族 裔 弱 勢 群 體 的 目 標 , 實 踐 東 涌 多 元 文 化 的 特 色 。

兒 童 及 青 少 年 同 時 會 獲 配 對 一 位 成 年 友 師 , 透 過 一 同 參 與 中 心 活 動 及 自 行 安 排 的 聚 會 , 友 師 與 青 少 年 分 享 人 生 經 驗 並 陪 同 青 少 年 一 起 實 踐 夢 想 , 在 奮 鬥 過 程 中 給 予 鼓 勵 及 支 持 , 達 致 以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 中 心 的 跨 專 業 團 隊 為 友 師 提 供 多 元 化 訓 練 , 例 如 : 新 學 制 、 正 向 心 理 學 、 同 理 心 訓 練 等 , 裝 備 友 師 與 青 少 年 一 起 經 歷 , 一 起 成 長 。

歡 迎 有 熱 誠 為 東 涌 的 青 少 年 付 出 三 年 時 間 的 人 士 成 為 友 師 ! 亦 歡 迎 大 家 每 月 捐 助 $ 2 0 0 , 為 期 兩 年 , 便 可 成 就 一 位 青 少 年 實 踐 夢 想 。 如 果 想 了 解 更 多 , 請 致 電 3 1 4 1 7 1 0 7 或 電 郵 ( [email protected] ) 與 鄰 舍 輔 導 會 聯 絡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