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2/9/4
第 218 輯
鄰 舍 輔 導 會 隱 蔽 青 少 年 服 務 ─ 「 生 命 動 力 計 劃 」 - 鄰 舍 輔 導 會 東 涌 綜 合 服 務 中 心 「 生 命 動 力 計 劃 」 計 劃 隊 長 徐 珮 珊 及 服 務 使 用 者 R o x c o
Share |

內容簡介 收聽本文語音版請按此

隱 蔽 青 少 年 不 是 「 宅 」 , 不 是 把 自 己 隔 離 , 而 是 得 不 到 大 眾 的 理 解 。

「 生 命 動 力 計 劃 」 於 2 0 1 0 年 開 始 在 東 涌 區 提 供 服 務 。 計 劃 的 服 務 理 念 是 以 服 務 使 用 者 的 強 項 和 興 趣 為 本 ; 協 助 他 們 去 探 索 及 認 識 自 己 、 發 掘 自 己 的 強 項 ; 再 透 過 小 組 活 動 , 令 他 們 重 拾 自 信 , 擴 闊 生 活 圈 子 , 增 加 參 與 社 區 的 機 會 , 讓 他 們 有 機 會 重 返 學 園 或 重 投 社 會 。

服 務 使 用 者 R o x c o 分 享 過 去 學 習 的 壓 力 令 他 透 不 過 氣 , 在 其 他 人 不 明 白 、 不 理 解 再 加 上 不 如 意 的 經 驗 , 索 性 留 在 家 中 , 沉 溺 在 自 己 及 網 上 的 世 界 。 在 接 受 輔 導 及 參 加 小 組 活 動 後 , 笑 容 多 了 , 他 更 決 定 重 新 振 作 , 未 來 計 劃 重 返 校 園 。

R o x c o 的 故 事 發 展 , 還 是 要 靠 他 繼 續 努 力 。 我 們 相 信 每 個 人 都 有 能 力 克 服 成 長 上 的 障 礙 和 困 難 , 大 家 也 在 此 為 R o x c o 打 氣 吧 ﹗

如 想 知 更 多 有 關 本 計 劃 的 服 務 , 可 致 電 2 9 8 8 1 4 3 3 與 「 生 命 動 力 計 劃 」 計 劃 隊 長 徐 珮 珊 姑 娘 聯 絡 。

( 本 計 劃 由 「 中 銀 香 港 暖 心 愛 港 基 金 」 贊 助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