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2/2/28
第 194 輯
樂 施 會 的 世 界 公 民 教 育 ( 青 年 工 作 篇 ) - 莫 坤 菱 ( 香 港 大 學 學 生 ) 、 丁 政 凱 ( 聖 公 會 李 福 慶 中 學 學 生 ) 、 羅 玉 蘭 ( 樂 施 會 教 育 經 理 )
Share |

內容簡介 ~~

學 生 扶 貧 學 懂 關 顧 別 人

香 港 大 學 學 生 莫 坤 菱 曾 擔 任 樂 施 行 動 組 義 務 導 師 , 帶 領 中 學 生 到 尼 泊 爾 扶 貧 。 她 很 歡 喜 能 見 證 學 生 由 初 期 的 混 沌 無 知 , 到 扶 貧 後 的 生 命 轉 變 , 她 覺 得 年 輕 人 應 學 懂 關 顧 別 人 , 並 找 到 在 世 界 的 定 位 和 責 任 。

讀 聖 公 會 李 福 慶 中 學 中 四 的 丁 政 凱 曾 參 與 樂 施 行 動 , 派 飯 活 動 逢 周 二 在 石 硤 尾 進 行 , 他 見 有 一 婆 婆 會 多 取 幾 盒 , 原 來 她 一 周 就 靠 那 幾 個 飯 盒 醫 肚 。 另 外 板 間 房 、 天 光 墟 的 體 驗 , 給 他 很 大 的 震 撼 , 半 樽 用 過 的 豉 油 也 有 人 售 賣 , 而 最 可 悲 的 是 竟 也 有 人 買 。 他 及 後 撰 寫 歌 曲 《 這 年 代 》 描 繪 基 層 的 艱 苦 生 活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