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11/22
第 181 輯
全 人 關 懷 家 居 照 顧 服 務 - 蕭 穎( 浸 信 會 愛 群 社 會 服 務 處 長 者 服 務 協 調 主 任 、 註 冊 護 士 )
Share |

內容簡介 ~~

社 區 支 援 家 居 安 老

住 院 長 者 出 院 回 家 , 往 往 遇 到 很 多 問 題 , 家 人 也 難 於 為 長 者 提 供 適 切 的 醫 療 照 顧 , 需 要 專 業 支 援 。 在 公 立 醫 院 已 推 行 的 「 長 者 離 院 計 劃 」 , 一 站 式 跟 進 長 者 的 護 理 照 顧 , 長 者 在 家 中 , 亦 可 獲 得 護 士 、 物 理 治 療 師 、 職 業 治 療 師 的 服 務 。 有 關 服 務 , 目 前 亦 在 私 立 醫 院 推 行 。

浸 信 會 愛 群 社 會 服 務 處 長 者 服 務 協 調 主 任 蕭 穎 表 示 , 與 浸 會 醫 院 合 作 , 在 院 內 開 設 社 會 企 業 , 提 供 H e l p D e s k 、 復 康 店 及 復 康 巴 士 等 服 務 , 透 過 護 士 、 物 理 治 療 師 、 註 冊 社 工 組 成 跨 專 業 團 隊 , 為 離 院 體 弱 長 者 及 其 護 老 者 提 供 「 健 康 促 進 」 及 「 護 理 復 康 」 服 務 。

「 家 居 安 老 」 是 本 港 長 者 政 策 的 方 針 , 亦 是 長 者 的 心 願 。 社 區 為 有 不 同 自 我 照 顧 能 力 的 長 者 提 供 各 類 服 務 , 健 壯 長 者 可 參 加 長 者 鄰 舍 中 心 的 群 體 活 動 , 體 弱 長 者 則 可 考 慮 日 間 護 理 中 心 的 健 康 護 理 、 起 居 照 顧 、 膳 食 服 務 及 代 購 服 務 等 。 查 詢 詳 情 可 到 就 近 的 社 區 中 心 , 或 致 電 3 1 8 8 1 6 3 3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