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11/15
第 180 輯
對 低 收 入 人 士 的 支 援: h o t  m e a l 計 劃 - 曾 永 強 ( 浸 信 會 愛 群 社 會 服 務 處 總 幹 事 )
Share |

內容簡介 ~~

1 0 元 晚 餐 助 低 薪 族

繼 食 物 銀 行 之 後 , 社 福 界 推 出 「 街 坊 飯 堂 」 計 劃 , 為 低 收 入 人 士 提 供 十 元 一 餐 的 營 養 熱 食 晚 餐 , 有 飯 、 有 棻 和 老 火 湯 , 餐 單 更 由 註 冊 營 養 師 設 計 , 保 證 有 營 養 。

浸 信 會 愛 群 社 會 服 務 處 總 幹 事 曾 永 強 表 示 , 計 劃 始 於 2 0 0 8 年 的 金 融 海 嘯 , 2 0 1 0 年 初 以 為 可 以 暫 緩 計 劃 , 豈 料 食 物 價 格 不 斷 上 漲 , 就 是 死 慳 死 抵 的 家 庭 也 熬 不 過 來 , 因 此 推 出 「 開 飯 」 計 劃 ( H o t M e a l )以 解 燃 眉 之 急 。 計 劃 乃 收 費 服 務 , 象 徵 有 關 服 務 並 不 是 施 捨 , 使 用 者 是 需 要 付 出 的 , 而 有 經 濟 困 難 的 市 民 還 可 申 請 豁 免 費 用 。

目 前 在 葵 青 、 灣 仔 及 深 水  三 區 均 設 有 此 服 務 , 每 晚 六 至 八 時 提 供 晚 餐 , 申 請 家 庭 會 獲 兩 星 期 的 飯 票 , 亦 接 受 跨 區 申 請 。 社 工 會 跟 進 服 務 情 況 , 其 間 更 會 透 過 舉 辦 勵 志 講 座 、 電 影 放 映 , 以 及 提 供 就 業 、 進 修 及 訓 練 的 資 料 , 協 助 服 務 使 用 者 尋 找 工 作 。 想 支 持 或 參 與 有 關 計 劃 的 朋 友 , 可 致 電 3 4 1 3 1 5 1 5 查 詢 詳 情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