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11/8
第 179 輯
綜 合 社 區 精 神 健 康 服 務 中 心 I I - 陳 淑 芬 ( 浸 信 會 愛 群 社 會 服 務 處 精 神 康 復 者 家 屬 資 源 及 服 務 中 心 主 任 )
Share |

內容簡介 ~~

情 緒 病 者 有 社 區 支 援

很 多 有 情 緒 病 患 者 的 家 庭 , 最 初 不 接 納 家 人 患 病 的 事 實 , 甚 至 羞 於 向 外 求 助 , 以 為 自 己 可 以 獨 力 面 對 , 殊 不 知 連 自 己 的 精 神 健 康 也 受 到 影 響 。 莉 莉 的 女 兒 在 2 0 0 0 年 再 度 病 發 , 幸 得 醫 務 社 工 轉 介 , 可 以 入 住 中 途 宿 舍 , 後 來 得 到 社 工 的 幫 助 , 在 情 緒 、 社 交 網 絡 的 建 立 得 到 很 大 的 支 援 , 莉 莉 現 在 更 積 極 參 與 關 注 精 神 權 益 小 組 , 樂 於 與 其 他 病 人 家 屬 分 享 經 驗 , 成 為 別 人 的 幫 助 呢 !

浸 信 會 愛 群 社 會 服 務 處 精 神 康 復 者 家 屬 資 源 及 服 務 中 心 主 任 陳 淑 芬 表 示 , 現 時 十 八 區 設 立 社 區 精 神 健 康 綜 合 服 務 中 心 , 為 精 神 受 困 擾 、 精 神 康 復 者 及 其 家 人 提 供 一 站 式 的 服 務 及 社 區 支 援 。 而 其 負 責 的 中 心 , 主 要 為 精 神 康 復 者 家 屬 提 供 適 切 的 輔 助 , 促 進 家 屬 本 身 的 精 神 健 康 , 並 提 高 家 屬 照 顧 康 復 者 的 知 識 、 技 巧 及 能 力 。 陳 姑 娘 鼓 勵 有 需 要 的 家 庭 盡 早 求 助 , 可 致 電 由 社 工 接 聽 的 「 精 神 健 康 諮 詢 熱 線 」 2 5 3 5 4 1 3 5 , 亦 可 瀏 覽 carer.bokss.org.hk 了 解 服 務 詳 情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