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8/9/30
第 17 輯
貧 窮 問 題 - 單 親 家 庭 、 新 來 港 人 士 、 少 數 族 裔 - 社 聯 政 策 研 究 及 倡 議 常 設 委 員 會 主 席 郁 德 芬 博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與少數族裔和諧共處

印度、巴基斯坦及尼泊爾等少數族裔人士約佔本地人口約5%,他們面對的生活困境不足為外人道。基於文化、語言及經濟條件等差異,他們很多時無法與其他社會人士共融,就業也面對很大困難,一般只能擔當出賣勞力工作,工資又不多,加上服務支援不足,令他們難以走出貧窮。

社聯政策研究及倡議常設委員會主席郁德芬博士指出,許多少數族裔家庭生活非常困苦,但不懂如何獲取社會服務,也怯於求助。事實上,以往未有《種族歧視條例》時,無論是政府或非政府的服務單位均甚少提供語言支援服務,這些人士半夜到醫院求診,基於語言不通,能否向醫生講述身體有何不適也成疑問。

不妨主動溝通

郁博士強調,社會必須為他們提供更多資源和平等機會,特別是發展社區融和及鄰舍層面的服務,讓他們與本地人彼此了解,從而締造和諧社會。此外,本地人也要放開心扉,主動與少數族裔鄰居溝通及提供協助。膚色、語言、宗教、文化和生活習慣不同,確會造成溝通障礙,但只要互相尊重,真心交朋友,相處應沒多大困難。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