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9/27
第 173 輯
「 跳 出 網 惑 」計 劃 I I - 吳 浩 希( 香 港 家 庭 福 利 會 青 少 年 服 務 經 理 )、阿祖( 義 工 )
Share |

內容簡介 ~~

助 青 年「 跳 出 網 惑 」

阿 祖 中 五 畢 業 後 的 悠 長 假 期 與 電 腦 為 伍 , 沉 迷 網 上 遊 戲 , 試 過 三 日 兩 夜 不 眠 不 休 「 打 機 」 , 疲 倦 時 便 伏 在 鍵 盤 上 休 息 , 醒 來 又 進 入 虛 擬 世 界 拼 搏 。 他 憶 述 當 時 不 理 儀 容 , 又 吃 得 少 , 身 體 狀 況 變 差 , 身 高 5 呎 8 吋 只 有 1 2 0 磅 ,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也 變 得 惡 劣 。

負 責 「 跳 出 網 惑 」 計 劃 的 香 港 家 庭 福 利 會 青 少 年 服 務 經 理 吳 浩 希 說 , 阿 祖 是 典 型 例 子 , 初 時 可 能 只 是 網 上 世 界 太 吸 引 所 致 , 因 網 上 遊 戲 中 每 個 人 都 可 以 做 英 雄 , 這 是 現 實 世 界 難 以 發 生 , 夢 幻 般 的 圖 像 也 是 吸 引 他 們 的 地 方 。 協 助 青 少 年 遠 離 網 上 沉 溺 的 關 鍵 , 最 重 要 得 到 家 人 的 關 心 。 父 母 要 先 對 網 上 世 界 有 一 定 認 識 並 嘗 試 參 與 , 在 一 同 玩 樂 的 過 程 中 作 出 適 當 誘 導 , 讓 他 們 察 覺 生 活 還 有 其 他 重 要 事 情 , 從 而 建 立 健 康 的 上 網 習 慣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