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9/20
第 172 輯
「 跳 出 網 惑 」計 劃 I - 吳 浩 希( 香 港 家 庭 福 利 會 青 少 年 服 務 經 理 )
Share |

內容簡介 ~~

建 立 健 康 上 網 習 慣

社 會 服 務 機 構 調 查 顯 示 , 本 港 約 有 百 分 之 1 4 至 2 0 的 青 少 年 出 現 不 同 程 度 的 沉 溺 上 網 問 題 。

家 福 會 開 展 有 關 計 劃

香 港 家 庭 福 利 會 青 少 年 服 務 經 理 吳 浩 希 指 , 上 網 沉 溺 的 定 義 非 只 談 上 網 時 數 , 還 有 心 理 和 生 理 影 響 , 有 強 烈 上 網 慾 念 , 往 往 超 出 預 算 的 上 網 時 間 和 次 數 , 當 停 止 或 減 少 上 網 時 , 會 出 現 不 安 情 緒 , 也 影 響 與 不 同 圈 子 的 關 係 和 生 活 習 慣 , 與 家 人 變 得 疏 離 。

沉 溺 上 網 的 原 因 , 多 與 逃 避 生 活 不 如 意 事 有 關 , 與 家 人 關 係 欠 佳 , 或 得 不 到 朋 輩 和 學 校 認 同 和 滿 足 感 , 都 促 使 青 少 年 沉 迷 於 多 姿 多 采 的 網 上 世 界 。 香 港 家 庭 福 利 會 開 展 「 跳 出 網 惑 」 計 劃 , 社 工 不 但 協 助 青 少 年 建 立 健 康 上 網 態 度 和 習 慣 , 並 為 學 校 及 家 庭 提 供 支 援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