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8/16
第 167 輯
「 性 向 無 限 計 劃 」 I I I - 周 峻 任( 香 港 小 童 群 益 會 計 劃 主 任 )
Share |

內容簡介 ~~

教 導 學 生 接 受 不 同 性 取 向

香 港 小 童 群 益 會 「 性 向 無 限 計 劃 」 主 任 周 峻 任 表 示 , 過 往 曾 訪 問 4 0 0 多 位 年 輕 同 志 , 一 半 被 訪 者 表 示 曾 在 校 園 遇 到 言 語 欺 凌 , 當 中 一 成 涉 肢 體 暴 力 。

校 園 同 志 受 歧 視

而 男 同 志 在 校 園 面 對 的 歧 視 較 女 同 志 嚴 重 。 他 說 , 曾 有 男 同 志 在 學 校 被 兩 名 校 友 截 住 , 向 他 說 「 死 基 佬 」 後 離 去 ; 另 一 事 主 在 陸 運 會 上 被 同 學 公 開 他 的 同 志 身 份 , 幾 十 個 同 學 即 如 鳥 獸 散 , 令 事 主 難 堪 。

要 減 少 年 輕 同 志 在 校 園 受 歧 視 , 必 須 由 性 教 育 開 始 , 讓 學 生 認 識 異 性 戀 及 同 性 戀 。 該 計 劃 會 在 學 校 舉 辦 性 教 育 講 座 , 為 教 師 及 駐 校 社 工 提 供 訓 練 , 協 助 他 們 誘 導 學 生 接 受 不 同 性 向 的 同 學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